抗議濫捕 動保法修法聯盟上街頭

記者 何宜/報導

流浪犬問題仍是一道社會難題,有民眾通報捕捉時,各縣市動保處必需因應出動,而當出動次數頻繁時,又難免會讓動保團體認為是「濫捕」。動保法修法聯盟執行長黃泰山就以「搶救台北市浪浪、抗議動保處虐狗」為由,呼籲民眾8月15日站上街頭!

8/15動保法修法聯盟將要站上街頭抗議。 取自黃泰山臉書

黃泰山說,日前瞭解內湖動物之家因為狗口過多,而衍生諸多傳染病、狗打架問題時,就私下傳簡訊給台北市動保處處長嚴一峯,但嚴一峯並未回覆簡訊。於是黃泰山邀集市議員召開協調會,內湖動物之家孫組長、救援隊華隊長及林獸醫皆出席,唯獨嚴一峯未到,因而讓黃泰山決心上街頭抗議。

8月初時,黃泰山與內湖動物之家人員交涉,未見處長嚴一峯出席。 取自黃泰山臉書

「我一開始是好意,希望找他討論解決方法,不要濫捕,而且在收容所裡死最多的就是幼貓幼犬。」黃泰山說,這次抗議活動的訴求有4點:一停止濫捕、精確捕捉問題狗,放過無辜浪浪;二立刻疏散犬隻,解決擁擠問題;三收容醫療透明化,所有醫療紀錄必需公開;四不得以安樂死或緊急安樂死方法解決犬隻過多問題。

而針對此事,台北市動保處於也發出聲明稿,澄清執行動物捕捉勤務時,都是依據民眾通報流浪犬出沒時間、地點及數量處理,並不會例行性巡捕或因議會質詢而加強管制作業,更沒有大規模濫捕及收容犬隻疏於妥善照顧的情形。

EMT(終止虐待動物)團隊也將參與這次抗議行動。 取自張敬偉臉書

而動保處也說明,除了參考國外收容所的例子,打造適合動物生活的環境外,也透過其他管道提高動物送養率,例如「幸福轉運站」、「臺北市幸福犬貓VIP計畫」、「臺北市認養動物App」、「動物認養接駁專車」、「民間長期收容照護流浪動物獎勵補助計畫(長照計畫)」等策略,就是希望有多元管道能安置流浪狗。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