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義氣狗 走13公里餵飽朋友

記者 江幸芸/綜合報導

即使你不愛狗,也會被這隻狗狗的行為感動。巴西有隻流浪狗Lilica每天晚上叼著食物,走了將近13公里的夜路,只為了幫牠的朋友----一隻狗、一隻貓、一隻騾子和幾隻小雞送餐,持續多年都不間斷。

巴西的狗狗Lilica(左)每天晚上走13公里的路幫朋友(右)覓食。 取自網路

Lilica從小被丟棄在垃圾場,並被垃圾場管理員收留,也和垃圾場裡的其他動物成為好朋友。幾年前,Lilica生下8隻小狗,身為母親的牠必須負起照顧孩子的責任,但垃圾場裡沒有食物,牠只好走上好幾公里的夜路去覓食。

幸運的是,Lilica遇上了愛狗的老師Lucia。當時,Lucia發現Lilica在路上走來走去,邊走邊聞垃圾桶,Lucia以為牠無家可歸,便給了牠一些食物。後來,這卻成為他們的默契,Lucia會把食物用袋子裝著,拿到住家附近的空地等待Lilica,而每次Lilica都只吃一點,然後把剩下的食物叼走。

Lilica的主人不知道牠每天晚上為什麼出門,Lucia也不曉得Lilica為什麼要帶走剩下的食物,直到有一天,Lucia決定一探究竟,才發現Lilica走了6.5公里到Lucia住家,是為了填飽孩子和其他動物朋友的肚子!即使Lilica的孩子都已經送養了,牠依然繼續送餐,來回路程長達13公里。

幫Lilica準備食物的Lucia深受感動,為了餵食Lilica,Lucia幾乎不出遠門,因為她知道狗狗每天都會來,這已經是他們對彼此的承諾。Lilica的主人說,人類不常與人分享,但這隻狗狗卻會和其他動物分享食物,著實讓我們上了一課。

看送餐影片:Lilica: the junkyard mutt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