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尋走失愛鸚 懇請大家幫忙

記者 李娉婷/報導

心愛的寵物走失了,你會多心急?你會怎麼做?17日在新北市遺失寵物鸚鵡的盧帛宏,連日來穿上鸚鵡布偶裝,不論是在艷陽下、風雨天,逢人就發傳單,還祭出萬元賞金,就是為了早日與愛鳥團圓。

為尋回愛鳥,盧帛宏穿著租來的厚重布偶裝,在30多度高溫下發送傳單。 盧帛宏/提供

盧帛宏時常會帶著環頸鸚鵡「奇奇」一起出遊,17日下午在外出途中,奇奇因為腳環鎖頭脫落,在新北市樹林區飛離,奇奇飛走的當下,盧帛宏馬上追上前去,但最後遇到高牆,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奇奇飛遠。

奇奇失蹤後,盧帛宏騎車繞遍整個區域,也問遍附近店家與居民,還是沒有消息,讓他決定將協尋範圍擴大,除了在奇奇失蹤地持續搜尋外,他祭出10,000元酬金、並且穿上布偶裝,在女友陳怡瑄幫助下發送傳單,兩人一周來每天都從早上7點就出門,搜尋到天黑。

盧帛宏與奇奇五年多來形影不離,奇奇失蹤讓盧帛宏像遺失小孩的家長一般心急。 取自奇奇粉絲專頁

為何要在如此炎熱的天氣裡,穿上布偶裝發協尋傳單?盧帛宏表示就是因為熱,所以才更要穿,讓民眾對他這隻艷陽下的鸚鵡感到好奇、吸引人關注,找回愛鳥的機會就會更增加一些。

盧帛宏說,奇奇是他從還沒長毛的幼鳥一路養到大的,5年多來一直陪伴著他,雖然家中還有另外5隻鸚鵡,但是奇奇的地位無可取代,他不想放棄任何可以找到奇奇的機會,因此天氣再炎熱,他還是穿上布偶裝到鬧區發傳單,希望能藉助民眾的力量尋回奇奇。

你最近有在路上見過水藍色的可愛鸚鵡嗎?快與這位心急的鳥家長聯繫吧!

和奇奇的故事(盧帛宏/撰)

飼養奇奇已有5年的時間,奇奇對我的意義不單單止於寵物,而是像家人、孩子一樣,生活在一起、玩在一起、睡在一起、主人在洗澡時色奇奇還會飛來湊熱鬧,奇奇已經是我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一部份。

奇奇最喜歡和主人一起乘著摩托車兜風;天氣好的時候,上好腳鍊,肩膀一站,就是一趟開心的旅程。主人不管去到哪,都會帶著奇奇。日月潭、北宜公路看日落、貓空看夜景、石門水庫、八卦山等...風景名勝,奇奇都造訪過。每當旅途接近尾聲;機車駛進地下停車場停妥熄火後,奇奇不免要任性地吵鬧一番,彷彿在訴說著:「還沒玩夠,還要再玩!」。

奇奇最喜歡吃的食物是香蕉,對香蕉完全沒有抵抗力,只要你手拿香蕉,奇奇馬上就被拐走。奇奇非常的人性化;甚至把自己當作是人。只要是人,都會主動親近。

奇奇走失,就像是失去了家人一樣,每天都睡不好、吃不好。隔天天未亮,就又爬起來精神不濟地展開行動。大家都覺得鳥走失一定回不來,常常發傳單被唱衰。一天結束後沒有半點成果、半點消息,只能晚上在床上偷哭,隔天拖著疲憊的身心繼續尋找。我想;奇奇在某處都沒有放棄過要回家的心,做主人的我又怎能先放棄呢?

呼籲看見這篇報導的您,能夠幫忙留意左鄰右舍,是不是有鳥飛來,是不是有聽見從沒聽過的鳥叫聲,或許,奇奇就在你左右也說不定。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