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舞者、大丹狗 輪椅歲月相互扶持

記者 江幸芸/綜合報導

英國一隻大丹狗在身為舞者的主人面臨截肢時,陪伴她度過人生低潮;而現在換狗狗生病,後腿不良於行,主人也費盡心力找到大丹狗適用的輪椅,幫助狗狗重拾活力!

黑色大丹狗在主人幫助下,依靠輪椅重拾活力。 取自網路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20日的報導,一隻現年2歲的大丹狗Cesar患有脊髓纖維軟骨栓塞,今年1月開始發病,聽到這個消息時,Cesar的主人Gemma心都碎了,因為Cesar是非常好動的狗狗,但這個疾病卻讓牠的後腿無法行走。

為了讓Cesar能再度奔跑,Gemma積極尋找狗狗專用輪椅,但要找到大丹狗適用的輪椅卻不容易,因為英國國內輔具的輪子,都不適合Cesar的大小。幸好,倫敦的組織Dogs on Wheels模仿美國的設計,做出大丹狗也能使用的輪椅,現在,Cesar已經能利用輪椅行動了!

兩年前,狗狗陪伴主人度過面臨截肢的低潮,現在換主人幫助狗狗找回行動能力。 取自網路

而讓Gemma這麼心疼Cesar的真正原因,是她也曾面臨無法行走的困境,當時正是Cesar陪伴她走過這段低潮。Gemma是一名舞者,從3歲就開始跳舞,但2012年時,一場表演意外讓她雙腳的腳踝受傷,醫生告訴她要做最壞打算,還讓她簽同意書,若手術需要,醫生可以直接幫她截肢。

後來在Cesar的陪伴之下,Gemma花了一年復健,終於能再次行走。但命運似乎在開Gemma玩笑,當她沉浸於復原喜悅時,Cesar的健康卻了出問題,而這次沒有康復機會,獸醫直接宣布,Cesar的後腳已經殘廢。

因為了解殘疾痛苦,Gemma全心全意幫助Cesar找到適合的輔具,Gemma表示,看著狗狗依靠輪椅在公園裡趴趴走,就知道牠很享受行動自如的生活。Gemma說,她和Cesar一起經歷不能行走的痛苦,卻又互相扶持,是彼此不可或缺的伴侶。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