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犬穿上「小翅膀」 不再跌跌撞撞

記者 江幸芸/綜合報導

人失明了有導盲犬,狗失明了怎麼辦?美國一名公關2年前發明的盲犬輔具,現在成功幫助一隻英國的米克斯狗狗自由行動。根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6日報導,狗狗現在非常適應看起來像翅膀的輔具,寄養家庭希望能幫牠找到一個永遠的家。

英國一隻全盲狗狗裝上像翅膀一樣的輔具,行動自如。 取自網路

英國混柯基的米克斯狗狗「羅勒」被發現時又累又餓,眼睛已看不見,當時牠走到哪裡就撞到哪裡,沒辦法自在行動。一位美國經銷商得知羅勒的狀況後,送了牠一個名為「鬆餅的光環」的輔具(鬆餅為狗狗名字),從此改變羅勒「跌跌撞撞」的一生。

寄養家庭說,羅勒是英國第一隻使用「鬆餅的光環」的狗狗。「鬆餅的光環」會比狗狗身體還寬一些,裝在狗狗背上,看上去就像個小翅膀。環繞狗狗臉部的金屬環可避免羅勒撞上周圍物品,當金屬環觸碰到物體時,羅勒會透過肩上的枕頭感受到重量,這時,牠就知道要轉向了。

負責照顧羅勒的海倫娜表示,剛把羅勒接到家裡時,牠不斷地撞到東西,把肩膀和臉都撞傷了,但學會使用「鬆餅的光環」後,羅勒變得自信多了,牠終於能像正常狗狗一樣在外頭玩耍。

輔具前端的金屬環可避免狗狗撞到物品。 取自網路

海倫娜家中已養了6隻狗狗,只能暫時照顧羅勒,現在必須幫牠尋找一個永遠的家,海倫娜說:「羅勒離開,我會很難過,但希望牠可以找到新主人,這樣我們才能幫助其他有相同情況的狗狗。」

羅勒失明的原因不明,但救援羅勒的動保團體猜測,牠是因為眼睛問題才被主人丟棄,而現在,「鬆餅的光環」扭轉羅勒的生活,他們希望能推廣這項輔具讓更多英國的狗狗飼主知道,幫助有需要的盲犬。

「鬆餅的光環」的發明者是美國的一名公關,因為愛犬「鬆餅」失明而自創輔具,造福許多眼睛看不見的狗狗。「鬆餅的光環」目前已經推出不同款式,有翅膀、蝴蝶等造型,網路售價40至75英鎊(約台幣2000至4000元)。

想知道更多,請上鬆餅的光環官網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