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鼠地窖咖啡廳 現實版料理鼠王

記者 何宜/報導

你喜歡老鼠嗎?料理鼠王中的小老鼠一展廚藝時相當可愛,但如果是現實生活中在廚房看見老鼠呢?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位於英國倫敦地窖(London Dungeon)的一家「鼠鼠咖啡廳(Rat Cafe)」,讓你可以和18隻老鼠一同用餐,唯一的問題是……你敢嗎?

和老鼠一起在地窖共用餐點,你準備好了嗎?

鼠鼠咖啡廳開設在倫敦地窖,原本是向遊客介紹倫敦黑暗歷史、提供冒險驚奇的景點,目前正在慶祝開幕的鼠鼠咖啡廳,概念來自於日本近年來興起的貓咪咖啡廳,現在遊客可以有機會到這來上一杯「鼠」布其諾!

不像貓咪咖啡廳裡的貓咪會打呼嚕、睡覺,鼠鼠咖啡廳可是有活生生亂蹦亂跳的老鼠!目前這家咖啡廳還是一個試營運的項目,如果顧客反應理想,才有機會成為固定景點。

你敢讓老鼠在肩膀上活動,一邊悠閒享用咖啡嗎? 取自網路

報導裡也提到,健康和安全相關單位也大可放心,因為咖啡廳的食物絕對不添加「老鼠」成分。而倫敦地窖的管理人海韋爾‧馬賽厄斯(Hywel Mathias)表示,老鼠自從中世紀開始,就因為黑死病而臭名昭彰,希望可以藉此扭轉大眾的看法,並讓大家知道老鼠是相當有個性且有趣的!

目前一共有18隻老鼠生活在咖啡廳裡,只要顧客有膽量,就可以一邊享受咖啡、一邊享受老鼠在肩膀上爬來爬去的樂趣。鼠鼠咖啡廳,你有膽來挑戰嗎?

料理鼠王的現實版,你還會覺得老鼠可愛嗎? 取自網路

透過老鼠散播的疾病?

  1. 黑死病:又叫「鼠疫」,是一種可以致命的疫症,經受感染的黑鼠跳蚤咬人而傳播。經2至6日潛伏期後,患者會突然病發,覺得很累、發高燒、咳血、淋巴腺脹大而疼痛,繼而灌膿。預防方法是避免到疫區旅行、遠離老鼠出沒之處,還有在衣物沒有遮蓋的部位上噴上驅蚤水。最重要是千萬不要接觸死老鼠。
  2. 漢他病:漢他病毒是由受感染老鼠的大小便或口水在乾涸後,隨空氣經呼吸道進入人體而致病。潛服期7-36日不等,65%病情比較輕,有10-15%是嚴重的。徵狀包括發燒發冷、頭痛背痛、疲倦、結膜充血等,嚴重的話可導致心跳減慢、血壓低、腎炎、急性腎衰竭、肺積水、甚至死亡。預防方法是遠離老鼠出沒的地方,把食物存放在老鼠不能咬爛的器皿中,治本的方法是保持環境衛生,滅絕老鼠。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