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界胖子多 你家毛孩減重沒?

記者 何宜/綜合報導

有些飼主太過溺愛寵物,於是造成牠們過重。 取自網路

肥胖會造成相當多疾病,例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壽命縮短等等。而肥胖造成的傷害對寵物也不例外。一名英國主人因為長期餵自己的貓咪吃烤雞和甜甜圈,差點讓愛貓丟了性命。於是,國外相繼出現各式減肥妙招,有的買跑步機、有的參加減肥營、有的則上寵物健身房。

根據新華網報導,中國近來因為飼主越來越重視寵物的運動需求,於是「寵物跑步機」在上海及深圳相當流行。一名呂先生,因為工作太過忙碌,沒時間遛狗,於是也替自己的阿拉斯加狗Kimi買了一台寵物跑步機,讓狗狗可以「在家運動」!

文章內寫道,專業訓犬師張兵提醒飼主,狗狗使用健身設備時一定要循序漸進,速度一開始要讓狗能緩慢地走。如果狗狗會害怕跑步機,就需要使用牽繩拴住狗狗,飼主在一旁不斷鼓勵。最後,鍛鍊的時間也要從3、5分鐘慢慢增加,運動後要適時地幫狗狗補充水分。

參加寵物減肥營的都是噸位相當大的胖狗狗。 取自網路

另一則《每日郵報》的報導,則是英國保護動物組織PDSA舉辦的減肥大賽,這個組織組織自2005年開始辦動物減肥大賽,至今為84隻寵物成功瘦身,回復健康體態。今年的比賽,也吸引17位超重的寵物參加,包含跳不動的兔子、體型大一倍的小狗,而半年後減掉最多重量的將獲得冠軍。

寵物專用的跑步機,讓狗狗輕鬆減肥。 取自網路

《每日郵報》7月2日也報導,一隻叫做Ceili的黃金獵犬,因為常常幫主人的兒子解決剩飯,所以體重嚴重超標。於是Ceili的飼主決定將牠送到逐漸盛行的寵物健身房,透過游泳、跑步、水療和飲食來幫助這些胖狗狗甩油。報導也指出,在美國有53%的寵物狗和58%的寵物貓體重超標。

看完這些寵物運動甩掉肥胖的例子,也瞭解飼主愛「子」心切的心情,千方百計就是希望心愛寵物能恢復以往的苗條身材,而其中最重要的還是希望牠們能活的更健康!

PDSA是英國一個動保組織,全名為The People’s Dispensary for Sick Animals(生病動物的人獸醫診所)。組織的工作人員及在英國各地的 PetAid醫院,奉獻自己的時間為生病或受傷的寵物提供治療和籌集資金。並有遺產團隊能協助有關遺囑和遺產管理的查詢。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