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強制進修 醞釀修法規範

記者 何宜/報導

身為飼主,最希望的就是看到毛小孩健康、快樂,而寵物的醫療制度,當然也是毛家長們關心的內容。針對獸醫師法裡頭的條文,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邀集各縣市防疫所、獸醫師公會等,大陣仗地討論獸醫師法裡部分條文的修正草案,包含收費標準該由誰擬定、及獸醫師未來應繼續教育等。

上週,台北市動保處審查台北市獸醫師公會擬定的收費標準,決議先將下限取消。而台北市獸醫師公會常務理事翁伯源當時也提出,如果獸醫師法第24條與公平交易法第14條互相抵觸的話,應該考慮修正獸醫師法。

取自中興大學網站

而這項爭議也列在今天的獸醫師法修正會議上,不過防檢局技正石慧美表示,其他縣市的獸醫師公會卻大多持反對意見,例如台中市獸醫師公會認為,主管機關無法正確估算診療機構之設備及醫療成本,故建議維持原文。

另外,在上週台北市動保處召開收費標準審查會議上,犬髖關節狗友會會長張美梅認為,收費多寡不一定是飼主最在意的,而是獸醫師應該繼續進修投資自己。而今天的會議中防檢局也提出,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並定期更新執照已成趨勢。故希望增定獸醫師必須每6年提出完成繼續教育之證明文件,始可辦理執照更新。

對此,石慧美表示各縣市獸醫師公會並沒有太大反對,不過重點放在希望可以討論這部分的施行細則。例如認證程序為何?是由獸醫師公會還是公家機關發給證照等等疑問。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