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小臘腸小花貓將開放認養

記者 何宜/報導

上月初遭情侶棄養在松山火車站的無辜小臘腸及小花貓,已被台北市動保處確定以棄養沒入,預計最快將在本週日開放民眾認養。目前動保處正在研擬認養辦法,將以即時新聞方式公告。

小臘腸和小花貓的感情非常好,久沒見面的牠兩,一碰面就湊在一起。  何宜/攝或許大家更好奇的是這三個禮拜,小臘腸及小花貓待在內湖動物之家的日子過得如何吧?兩個小傢伙在入住動物之家前,獸醫師就已經做過基本的健康檢查,並施打疫苗,也因為單獨的飼養環境,並沒有交叉感染的疑慮。

動保處處長嚴一峯表示,在開放領養前,會先替小臘腸及小花貓做絕育手術。小臘腸已於6月5日進行絕育,目前住在隔離房,讓獸醫師方便觀察及照顧。而小花貓因為年紀、體型都還太小,所以暫時無法進行絕育。

小臘腸剛做完絕育手術,但仍相當好動。   李娉婷/攝

動物救援隊隊長華心惠說明案件調查情形,因已掌握情侶中男方手機號碼,在合法取得個資的方式下,日前已將行政處分送達,預計將會針對男方棄養行為做出處分。

華心惠也表示,小花貓剛進動物之家時,可能因為環境改變缺乏安全感,有嚴重的「公主病」,需要照養員將飼料放置在手上才肯進食。因此動物之家的工作人員也替小花貓取了「公主」的暱稱。不過近來小花貓因為已熟悉環境,所以已經會自己乖乖使用食盆。

小花貓「公主」在剛來動物之家時,需要照養員用手餵食。   何宜/攝

而剛做完絕育手術的小臘腸精神奕奕,看見老朋友小花貓也親暱的湊上去,兩個小傢伙看起來感情相當地好。據華心惠表示,小臘腸之前待在幼犬區時也和室友貴賓犬相處融洽。這兩個小傢伙活潑又親人的個性,華心惠也希望能趕緊替牠們找到一個幸福的家。

公主:搶我食物小心我用貓掌打你喔! 臘腸:好朋友就是要分享嘛!  何宜/攝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