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n籲台灣停止狂犬病毒動物實驗

記者 呂幼綸/報導

農委會家畜衛生檢驗所(簡稱家衛所)進行的鼬貛狂犬病病毒動物實驗,已成為國際關切的動保事件,繼好萊塢影星Maggie Q與亞歷鮑德溫先後致函立法院和農委會要求停止後,美國著名的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也發表公開信,表達反對用米格魯做狂犬病實驗的立場,並已在美國網站廣泛流傳。

美國著名主持人艾倫狄珍妮也發信給農委會,要求停止狂犬病毒動物試驗。   PCRM/提供 專程來台和農委會對話的美國責任醫師協會PCRM兩位成員,於5月22日和23日分別出席了由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召開的記者會,和立法委員蕭美琴舉辦的「從『鼬獾狂犬病病毒動物試驗』檢視『動物實驗管理制度』公聽會」,會中都展示了200位國際醫師連署反對農委會動物實驗的簽名檔。

PCRM台籍研究員賴美君博士今天發函台灣媒體,指出本年度奧斯卡金像獎主持人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在透過PCRM了解此事件後,日前也發信給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及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籲請台灣當局勿用活體動物來測試狂犬病病毒。此公開信已於22日被每月流量近400萬、推特twitter訂閱者超過600萬的E! Online獨家報導。

據E! Online報導,艾倫在給農委會的信中表示,「據我所了解,將狂犬病病毒直接注射到老鼠、鼬獾和米格魯的實驗計劃,非但不人道也不具科學必要性。( I understand that the proposed experiments, which would involve infecting beagles, mice and ferret-badgers with the deadly rabies virus, are neither humane nor scientifically necessary) 」

她進而指出,「何況國際科學專家及獸醫團體皆同意,狂犬病病毒對動物的感染力、發病過程和結果,已被研究透徹。 (Experts from the 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and veterinary communities agree that the infectivity of rabies viruses and the resulting course of infection in animals have been well established)」因此她強調,從公共衛生的角度來看,台灣農委會提出的動物實驗對防疫並無助益,在文末重申停止動物實驗的要求。

艾倫狄珍妮&動物保護

艾倫長期關注動保議題,2009年擔任善待動物組織PETA代言人。今年3月為美國人道協會(the 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籌得150萬美元公益款項。這筆款項將被使用於3個動保項目,分別是寵物照顧、收容所寵物計畫及動物救援。

  看 E! Online 的報導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