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我的愛 浪浪送養專車開跑

記者 李娉婷/報導

你是否一直想要一隻寵物作伴,卻因為各種原因遲遲無法踏出步伐呢?正值生育季節,小狗小貓的數量激增,各個收容所大爆滿,領養人數卻沒能跟上小狗小貓的收容數量,最後迫於無奈只能執行安樂死。

因應社會大眾對安樂死流浪動物的不忍,和鼓勵民眾以領養代替購買,農委會大力推廣「遇見我的愛‧全國巡迴收容動物認養會」,從今日(5月24日)開始,推動寵物送養車,準備豐厚認養嫁妝,走進各地,民眾若是想領養流浪動物,可以就近前往認養車詢問。小橘貓拔得頭籌,成為150場活動裡第一隻被領養的浪浪。 陳珊珊/攝

活動開始,農委會主任秘書戴玉燕說,23年前的今天,她遇見自己的愛結婚了,希望在150場的認養活動中,所有的浪浪都能遇見自己的愛,找到好的歸屬。

從報紙看到消息的劉麗霞小姐,在活動尚未開始前,就提前來到現場,想再幫家裡添位新成員,也給家中的貓咪小呆瓜找個伴。現在劉麗霞一家都叫小呆瓜「瓜瓜」,今天也希望能以認養的方式找個「呆呆」,陪伴也是從街頭帶回的瓜瓜。

在基隆寵物銀行的認養車中,劉麗霞看到了她理想中小橘貓的呆呆,馬上上前詢問,在活動開始前半小時,成為今日第一個領養人。年紀還小的呆呆,緊張地趴在劉麗霞的肩上,但從今天開始,不用再流落街頭,也從安樂死的危險中脫離,相信呆呆將來在瓜瓜與劉麗霞一家的陪伴下會過得相當幸福。

下午四點半活動結束,所有小貓都已找到牠們的愛,但是小狗們卻一隻都沒有送出。認養活動會持續舉行,希望所有的浪浪們都能找到新家。

認養活動從今日開始,每個周末持續進行到年底,在全台19縣市舉辦150場送養活動,都選在交通便捷的地點,想要幫家裡添個毛小孩嗎?快行動吧!

台北市接下來的認養活動:

場次 活動時間 地點
5/25(日) 13:00-16:30

臺北市動物之家

臺北市內湖區潭美街852 號

5/31(六

13:00-16:30

臺北市動物之家

臺北市內湖區潭美街852 號

6/1(日) 13:00-16:30

大潤發(內湖二店)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1段188號

6/7(六) 13:00-16:30

大潤發(內湖二店)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1段188號

6/8(日) 13:00-16:30

大潤發(內湖二店)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1段188號

6/14(六) 13:00-16:30

臺北市動物之家

臺北市內湖區潭美街852 號

認養活動開跑囉! 陳珊珊/攝

即將在全台19縣市跑透透的認養專車。 陳珊珊/攝

歌手張祖誠和小朋友們熱情表演為活動拉開序幕。 陳珊珊/攝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