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貓瑞波佩 現存最老家貓

記者 李娉婷/綜合報導

據英國《每日郵報》5月19日報道,英國伯恩茅斯一隻玳瑁貓波佩(Poppy)日前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上年齡最大的貓,如今已24歲高齡,相當於人類114歲,而一般貓的平均壽命為12年。波佩出生於1990年2月,繼2013年美國堪薩斯州的貓霍伊特(Hoyt)23歲去世後,波佩就成為了世界上最年長的貓。

波佩慶祝24歲生日 /取自網路

金氏世界紀錄總編克雷格‧格倫達(Craig Glenday)表示:「我們收到許多來自世界各地有關『最年長貓』的申請,現在我很高興證實,來自英國的波佩成為世界最年長的貓。如果有人認為他們的貓超過24歲,並且可以提供證明,請與我們聯絡。」

而目前最長壽貓的紀錄保持者,依然是曾生活在美國奧斯汀的奶油泡芙(Creme Puff),1967年8月3日出生的牠,整整活了38年零3天。

對於寵物年齡的計算,坊間流傳著許多似是而非的說法,例如以為狗的年齡乘以7,就相當於人類在那個年齡的衰老程度,其實並非完全如此。按照美國最新版本的「犬類健康手冊」(Hound Health Handbook),這種換算還需取決於狗的體格大小,體型越大,壽命越短。

而體型對貓咪壽命的影響就不像狗這麼大,中心動物醫院院長杜白表示寵物的壽命取決於生活環境、飲食、照顧等,相對於體型範圍較大的狗,貓的壽命受外來影響更多,杜醫師自己遇過最老的貓是一隻5、6年前過世的22歲暹羅貓,因此24歲的波佩真的是相當少見的長壽貓。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