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保育場 人狗卿卿拍婚紗

記者 黃靖雅/報導

2015年底,一對馬來西亞新人在動物收容所,和2000隻狗一起拍婚紗的照片,震懾了不少網友。日前,台灣也有對長年在民間收容所當志工的新人,費心籌備良久,找到也愛狗的化妝師、婚攝,只為讓他們視為孩子的狗狗們,也能入鏡婚紗照!

新娘陳慕勤和同花順都非常上相。 陳慕勤/提供

婚紗照的拍攝場地是在APA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的八里保育場,新娘陳慕勤從5年前就是協會的「狗來富」家園探訪志工。在銀行上班的她,5年來,每個月仍堅持抽出兩個週末,跑遍花蓮、台南、屏東、台中等地,探訪協會在各個家園的狗狗,而新郎就是她探訪時的助手。

陳慕勤表示,自己會和APA結下這麼深的緣分,是因為她在自家的愛犬康康過世後,無意間發現,APA的「同花順」長得跟康康很像,助養了同花順一段時間後,因緣際會的成了狗來富志工。至於新郎呢?陳慕勤笑著說,其實她的老公雖然原本就不怕狗,但遠稱不上愛狗成痴。

兩人早就把同花順和唬啦當成自己的小孩一樣看待,以前就常常利用週末到保育場陪牠們玩。 陳慕勤/提供

「我們是在網路上認識的,我當時約網友們見面,約在保育場,結果後來只有他一個人來!」陳慕勤說,兩人交往後,除了固定的家園探訪工作外,也比以往更頻繁到保育場約會。除了陳慕勤助養的黃狗同花順外,陳慕勤的老公也助養了一隻虎斑狗唬啦。兩隻狗狗雖然個性大不相同,但都非常撒嬌可愛。

2016年,兩人決定攜手共度下半生,也預計把兩隻狗狗領養回家寵愛,可惜兩人現在居處的管委會,對狗狗並不友善。雖然領養的計劃需要推延,但早就把同花順和唬啦當成自己孩子的兩人,仍堅持要和兩個毛孩一起拍婚紗照,拍攝地點也順理成章地選在APA八里保育場。

有毛孩入鏡的婚紗照,少了幾分優雅,卻多了更多逗趣溫馨。 陳慕勤/提供

其實要在保育場拍婚紗,沒有大家想像得這麼困難」陳慕勤解釋,保育場方當然需要先預約,至於婚紗的部分,雖然一般的婚紗店通常不會願意,但自助婚紗就有彈性得多。另外,只要花點時間多蒐集一些中小型婚攝工作室的名單,先一家一家傳訊息去溝通,就會發現樂意參與這種計劃的婚攝和化妝師可不少!

「APA的狗狗本來就很親人,看到攝影師和化妝師時,同花順和唬啦很快就開開心心地過去打招呼」,陳慕勤說,他們後來選定的婚攝和化妝師,當天跟他們一樣期待、興奮,拍出來的照片,效果也很棒。

八里保育場稱得上是兩人的定情地,婚紗照當然要到這邊拍囉! 陳慕勤/提供

不過她也補充說明,拍攝婚紗照當天,天氣很好,她們又是把狗帶到戶外空間拍攝,所以沒什麼問題,但想在場內拍攝的新人,就要額外考慮狗狗對閃光燈的接受度,「如果狗狗個性膽小敏感,就會影響拍攝效果」。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