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點送養浪浪 百貨商場也加入

記者 李娉婷/報導

炎炎夏日,不只人待在戶外不舒服,對汗腺不發達的貓狗而言更是難受,溫度適宜的室內送養空間難求,許多戶外送養場合紛紛祭出冰塊降溫,不過,現在有冷氣空間可以定期舉辦流浪動物送養會囉!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麗寶百貨廣場,將定期提供場地給新北市動保處與新北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新北寵物公會)舉辦送養會,讓浪浪不用在熱浪下氣喘吁吁的等家。

麗寶百貨2樓外有一塊不小的「公益廣場」,有屋頂遮蔽、有冷氣吹送,將來每個月會有2個周日有浪浪進駐送養。 李娉婷/攝

與捷運板橋站、板橋火車站相鄰的麗寶百貨廣場交通方便,2樓室內還有一個與火車站相連的「公益廣場」,在上(6)月26日,新北市動保處首次與麗寶百貨合作,在公益廣場舉辦「毛寶貝時尚造型Party走秀」暨送養活動;上週末,新北寵物公會也在此舉辦了一場結合寵物業者與動保團體、愛心中途的送養會,雖然最終送養成績不佳,但在涼爽的室內,送養人與浪浪們都顯得相當自在,也不怕午後雷陣雨的騷擾。

17日由新北寵物公會主辦的送養活動中,有許多飼主帶著寵物一同來聽講座。 李娉婷/攝

麗寶百貨營運管理部經理梁順文說明,公益廣場屬於新北市政府養工處所有,在營業時間內,由麗寶百貨認養代管,會不定時舉辦公益活動,在2次試辦的送養會後,已經訂好將來每個月的第二、第四個週末要繼續舉行,分別由新北市動保處與新北寵物公會負責,在送養會當天早上,寵物進入公益廣場的規定也會放寬一些,飼主們可以繫牽繩的方式帶狗兒進入公益廣場、直到活動結束,不過若是要進入百貨,還是要尊重其他客人,以推車或者手抱等不落地的方式進入。

在建國花市外的送養區中,「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幫浪浪們準備了冰磚、飲水和各種玩具,避免燠熱的天氣讓牠們不舒服。 取自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

除了麗寶百貨公益廣場外,較知名的送養空間還有台北市建國花市、台中市勤美誠品草悟道與文心森林公園、高雄市勞工公園等地,儘管都是在戶外,除非暴雨,否則幾乎週週都有愛心中途、動保團體、公立動物之家等單位會擺攤送養,不畏辛苦,只為讓浪浪們多一份機會。

由於是戶外場地,送養單位也要特別注意動物安全,固定在建國花市外藝文特區舉辦送養活動的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就表示,除了撐起大陽傘外,他們還會在圍欄中放置包裹著毛巾的冰磚,讓幼幼們趴著涼快,水和飼料也都要隨時供應,不能讓狗兒渴到或餓到。下次經過這些地方,就算不能帶浪浪回家,也給辛苦的送養人們一些鼓勵吧!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