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年代 和毛孩幸福過節

【「好寵時光」優選獎作品】

金門阿福的戰地春節

圖/文 阿福他哥

親愛的阿福,你在金門過得好嗎?看到你站在戰車上神氣的樣子,讓我越來越想念你了,再過十幾天就可以相聚了,我們即將一起在金門過年。


其實你跟我都很幸運,我們出生在和平的年代,如果是57年前,或許我會是駐守金門的阿兵哥,而你則是我養的小土狗,陪我度過漫長的軍旅生涯,帶著你去巡邏、砲彈來的時候我會帶你一起躲到防空洞,我們仍會一起過年,只是沒那麼歡樂。
 

還好…我們出生在和平的年代,過年的時候,家裡人會很多,以你人來瘋的個性,應該會很開心吧? 很久沒看到你了,但是又好像沒那麼久,因為我們很熟了,所以不會有那種久別重逢的尷尬感,過年時我想帶著你到金門到處走走,參觀一些戰爭的遺跡、廢棄的營房、變成照相景點的坦克和大砲,當然,還有各式各樣的隧道和防空洞。

不知道你會不會也感受到這裡曾是烽火硝煙的戰地,不知道你會不會發現這裡曾經是狗和主人要一起打仗保家衛國的前線,不知道你會不會跟我一樣慶幸…我們都生在一個和平的時代。

 

新年快樂!又在一起一年了呢!

圖/文 Daphne

每當過年時總是會想做點什麼特別的!但我想對最喜歡吃東西的亨瑞來說年夜飯還是最重要的吧!在這天全家人會一起下廚,對平常都是外食的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大家會因此聚在一起。我負責做亨瑞的晚餐,每年總是上網找不同的食譜,雖然亨瑞也不挑食、不管我做什麼都會很捧場地吃完,但我想多花一點心思,他會知道的吧(笑)

過年這段期間也是亨瑞最常出去玩的日子,以往除了早晚的散步、就只有寵物展或是狗聚會帶他出門,過年時則是每天都跟著我們拜訪親戚!甚至大家還會給牠紅包呢!

雖然他不像有些狗會「拜託拜託」做拜年,但他總是會給大家一個熱情的吻!因為亨瑞,過年時總是多了很多歡樂!毛小孩就是我們的家人,其實只要跟家人在一起每天都是過節啊!大家新年快樂!

 

加菜時刻——今天你要どっち?

圖/文 wawacoMichelle

過年除了買新床、新衣、壓歲錢......,當然也要替毛孩加菜啦!不過貓狗的身體和我們不一樣,當然不能亂給人食囉,今年我家的孩子有姊姊特製寵物點心!

妞妞身體健康、活力滿滿但就是吃不胖,只好偶而加加菜補一補長肉肉了。以前做健康檢查時也有抽血驗了過敏原檢測,因此在替妞妞挑飼料、自製寵物料理加菜時,可以避開過敏的食物,這點讓我很放心。

今年姊姊我沒有打工比較空閒,就不像平常獎賞的水煮雞胸肉+罐罐這麼簡單了,長輩說過年長一歲,表示過完年妞妞就邁入10歲了呢,要好好慶祝一下。我做了兩款寵物點心:[mini泡芙] VS [mini漢堡]!不知道妞妞比較喜歡哪一種呢?

自製泡芙皮夾入特調蔬菜雞肉泥,沒有做任何調味卻飄出自然香氣,連我也好想吃,吃了一匙試味道發現這內餡好香好好吃啊!好像加點調味就可以配飯了呢, 肉泥有多做一碗,讓貓咪們也可以拌飼料吃。

漢堡也是自製小漢堡,夾入雞胸肉片,以南瓜壓泥當作醬料,小小的好可愛!用冰箱現有的食材做變化,其實不困難也不昂貴唷!大家喜歡哪一種呢?

 

今日贈品—
自然食寵鮮包1盒+寵物圈拾便器1個(組合贈送,共25
份)

寵鮮包的特色是融入中醫食補及五行養生概念,當然不含防腐劑及化學添加物,在包裝過程中並經過高溫滅菌處理,因此可以長期在常溫下保存不變質,當要餵食毛孩時,只需要拿出來撕開、到入碗裡,就大功告成囉!寵鮮包是依人食的規格製作,也歡迎毛家長親自試吃~

遛狗的時候要注意什麼事呢?當然就是隨手清理寵物的排泄物囉!顏色為「蒂芬尼藍」的拾便器,讓替毛孩清便便這檔事,變得有氣質和時尚味。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