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毛孩 美國過年 東莞慶春節

【「好寵時光」優選獎作品】

圖/文 光盛

這是我家小女兒Minnie第四次過春節!也是第二次在廣東東莞聽鞭炮聲歡度除夕,只是今年我必須返台敘職,沒辦法和她及Minnie媽一起過節。

在台灣工作20年之後,隨著兒女先後到美國唸書,我竟然也有機會奉派到美國、加拿大就職,只是孩子都不在身邊,夫妻兩人居家生活不免寂寞,尤其是每天待在家裡的老婆。

Minnie是混血寵物犬,出生於美國紐澤西洲,4年前的一天,老婆逛寵物店時一眼看中,付錢買回,從此成為全家最愛。老婆說,「Minnie愛撒嬌、聽你嘮叨不嫌煩、不頂嘴。」真的是比兒女還乖巧,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帶入源源不絕的歡樂,也讓老婆樂於成為朋友口中的Minnie媽!

前年我又被調到廣東東莞任職,老婆隨後從美國過來陪我,而Minnie跟著搭機橫跨太平洋,成為「空中飛狗」,也有了移居中國的生涯。

一晃眼兩年過去,每天下班一進門,Minnie必然站在門口等我,將玩具叼到跟前,跟我玩踢球,只要我坐進沙發,她就跳到我懷裡。這麼貼心的小女兒,到哪兒找去呀!?

她愛吃愛玩,天性樂觀容易滿足,看著蛋糕就笑到眼瞇瞇;堆滿沙發的玩具,讓她沒有無聊的時候。Minnie,爸拔新春許願: 要讓妳明年過個台灣好年!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