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鳳凰 救援狗狗的故事

記者 何宜/報導

我們報導過許多國外狗狗在流浪時與救援後驚人的對比,例如國外收容所幫狗狗從髒抹布變身小可愛,不過在台灣也有許多狗狗重生的感人事蹟喔!這些狗狗原本都是在外流浪,或是飼主疏於照顧等等,後來被Mary給救援,經過醫療和訓練之後,牠們個個脫胎換骨,準備好迎接新的「狗」生!

沒關係,在我們的世界裡不存在「記仇」這種東西,所以我還是會全心全意地愛你。 何宜/攝

第一個故事的男主角,是一隻叫做Sanders的米克斯,現在的牠英姿煥發帥氣逼人,你一定很難想像,因為他親人的個性,曾被人挑斷腳筋。Sanders原本生活在木柵山區,那裡約有一群30隻左右的流浪狗,平時是由一位開貨車的伯伯餵食照顧,不過有一次伯伯因為餵食流浪狗的問題,而和當地居民起了口角,沒想到溫柔的Sanders卻遭人砍傷左後腳。

左上是Sanders還在醫院接受治療的模樣,現在的牠除了偶爾會踮腳外,是個熱情親人的大男孩! (左上)Mary’s Doggie粉絲團、何宜/攝

而Mary在送其他狗狗去看獸醫時,在醫院裡看到了正在治療的Sanders,因為得知Sanders治好腳後還要再回到原本的地方,Mary擔心可憐的Sanders會再次受到傷害,於是便把牠接回家裡,剛受傷後的牠花了一段時間才又揮恢復原本的活潑熱情。而9月1日咱們的Sanders就要飛去美國迎接新生活囉!

Lucia被主人遺棄在環境相當糟糕的地方,而且沒食物,身上長滿了壁蝨。 取自Mary’s Doggie粉絲專頁

第二個故事的女主角,叫做Lucia,牠也是一隻優雅迷人的小黑狗,不過牠也有一段悲慘的過去。7月中時,一位先生打電話向Mary通報在舊公寓頂樓有隻瘦成皮包骨的狗,好像是屋主搬走後遺棄在充滿廢棄木材及雜物的頂樓,已經有6個月沒有吃東西了。

現在的Lucia變胖了,身體健康的模樣十分可愛,完全想像不出來當初皮包骨的模樣! 何宜/攝

Mary一聽馬上前往那個地址,好在公寓一樓的門沒有關,Mary到了頂樓用食物和繩子捕捉,但卻抓不到牠,只好又再回家拿了誘捕籠,才順利將肋骨清晰可見的Lucia從那可怕的環境帶走。送到動物醫院檢查時,獸醫從Lucia身上捉了超過100隻的跳蚤與壁蝨。不過經過細心治療的Lucia,現在已經完成絕育、並回到Mary家中,雖然牠還有點害羞,不過相信很快能跟其他狗狗打成一片的!

第三隻重生的狗狗,是隻許多人都很喜歡養的馬爾濟斯,不過這隻馬爾濟斯,卻是和另一隻小黑狗被養在垃圾回收場裡,回收場的伯伯並沒有把牠們照顧得很好。某次Mary開車經過時,看見牠們從路旁竄出來,她一看到沒看過的狗,馬上下車去詢問回收場的伯伯,問他能不能讓她帶馬爾濟斯跟小黑狗,和她的狗一起去結紮。

Pocky生活在垃圾回收場,本該雪白的毛變成了髒抹布的顏色。 (上圖)取自Mary’s Doggie粉絲專頁、(下圖)何宜/攝

伯伯同意了,不過當馬爾濟斯與小黑狗送到醫院時,發現牠們得了焦蟲、嚴重貧血,Mary很擔心如果治療好了,但牠們又回到原本的環境,還是有極高的機率再復發。於是她打給回收場的伯伯,最後伯伯同意將狗轉讓給Mary。現在的馬爾濟斯名叫Pocky,從原本灰撲撲的灰姑娘,搖身一變成為仙度瑞拉公主。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