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地趴窗狗 都成觀光亮點

記者 李娉婷/綜合報導

出外觀光時,總有這麼幾個景點值得拍照留念,不過這兩個「景點」既不是歷史古蹟,也不是自然風景或藝術創作,而是兩隻分處兩地的狗狗,遊客們爭相在相機中留下牠們的身影,只因這兩隻狗狗著迷於同一件事:趴在窗邊。

Romo意外成為社區的另類觀光景點。 Twitter_franzstrasserRe

住在美國華盛頓的羅莫(Romo),每天都會倚在窗邊,觀看趴在窗邊的羅莫已經成為居民的生活習慣,這隻68公斤的大狗剛搬到華盛頓特區的亞當摩根(Adams Morgan)社區時,時常被問起名字,主人索性就在窗邊掛上牠的名牌,卻意外的讓標註羅莫的照片在社群網站上大量出現,現在只要一幫羅莫打開窗戶,就會看到有人拍照。

大塊頭加上名牌,路過要不注意到Romo都難。 取自網路

體型龐大的羅莫安靜地趴在窗邊的畫面,甚至被攝影書選為「華盛頓必拍景致」,若是忘記開窗戶,不只羅莫會拚命扒窗要主人幫牠打開,連鄰居們也會感到不對勁,經過羅莫窗前時和牠打招呼是很多居民不可或缺的小習慣。

不過羅莫10月就要搬家了,這讓亞當摩根的居們很失落,因此羅莫的主人表示直到搬家前都不會關窗,好讓羅莫和大家好好道別。

Fidel喜歡趴在窗邊睡覺,主人還幫牠準備枕頭,看起來相當愜意。 取自網路

另外一隻趴窗狗菲德爾(Fidel),住在比利時布魯日的一條運河邊,總是墊著枕頭趴在窗邊睡覺或發呆,運河上的觀光客看到菲德爾睡眼惺忪的幸福表情,總是忍不住拿起相機拍攝,漸漸的,菲德爾成了這條運河上的另類觀光景點。

搭船渡河的觀光客們總是忍不住拿起相機拍攝。 取自網路

其實這一家有兩隻狗狗,但只有Fidel喜歡趴在窗邊睡大覺。 取自網路

菲德爾堪稱布魯日最有名的居民,拍過兩個廣告,還在電影《殺手沒有假期》(In Bruges)中客串了2秒,多年過去,菲德爾在窗邊睡覺與遊客拍照的習慣沒有改變,不過隨著年歲增長,菲德爾看起來更懶洋洋了。

 

1分46秒處有菲德爾的小客串!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