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長成 圓仔學媽挑貨

記者 何宜/報導

圓仔暑期輔導有成,現在除了在保育員心中是個乖巧的學生外,圓仔現在也跟媽媽拜師學藝,脫離了小時候的一些行為模式,漸漸成為一個懂得餐桌禮儀及如何挑選食物的「少女貓熊」。

圓圓傳授圓仔如何挑竹葉的技巧。 台北動物園/提供

小時候的圓仔早上一出到展示場,就會直接攻頂登上樹幹最頂端,找到自己的秘密基地,往往一待就是好幾個小時。有時候民眾到大貓熊館,卻只能看到圓仔的小屁屁、或毛茸茸的背影。若是睡眠模式中的圓仔,偶爾伸個懶腰、換個姿勢,往往立刻引起現場民眾的騷動,紛紛拿起手機、相機,捕捉圓仔的可愛瞬間。

不過,最近的圓仔卻開始會學習媽媽圓圓的一舉一動,會在進入展場後,四處搜尋保育員事先分散放置的紅蘿蔔、窩窩頭、蘋果、竹筍等「好料」。不過在搜尋這些美食的途中,咱們的圓仔有時難免還是會被懸吊的玩具吸引而分神,相較於淡定的媽媽圓圓還是有很大的落差。

圓仔小時候只把竹葉當成玩具,現在則會乖乖用餐。 台北動物園/提供

除此之外,圓仔吃東西的速度也比以往迅速很多,原本啃一塊蘋果,是連保育員工作一輪回來觀察,發現圓仔居然還在同樣的位置用同樣的姿勢啃同一塊蘋果!不過現在的圓仔則不能同日而語,吃蘋果的速度變成一下子就能吃掉一塊,也讓暑期的動物訓練更易於進行。

最後,圓仔以前在跟媽媽一起吃竹葉時,只把竹葉堆當成遊戲場,一下子鑽進鑽出、又是撲倒又是翻滾。圓仔現在漸漸懂得餐桌禮儀後,會把竹葉當成食物對待,看媽媽認真的挑選竹枝,圓仔也有模有樣的想要挑選,不過技術還不純熟的圓仔,挑著挑著不小心就拿竹枝戳到媽媽,還好媽媽圓圓「有練過」,吃東西時絕對不會被影響,只是淡定地閃了一下,仍聚精會神的吃著竹葉大餐。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