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護生協會 犬貓免費巡迴絕育

中華民國菩提護生協會 103年度第17次犬貓免費巡迴絕育手術公告

緣    起:為有效減少犬貓濫生及棄養,增進公共衛生,保護動物及尊重生命,持續性的舉辦本活動。

日    期:103.08.24(星期日)

地    點:屏東縣佳冬鄉 佳冬國小 (佳冬鄉進學街150號)

發起單位:中華民國菩提護生協會 (聯絡電話:0956-977200)

協辦單位:佳冬鄉公所

執行機構:屏東縣九如動物醫院及應邀合法有照獸醫師。

報名資格:所有參加母犬母貓必須接受晶片植入及狂犬病注射,每一隻動物需繳交100元登記手續費。

報名時間:上午08:00起,依在場民眾先來後到的順序開始接受報名。

預收額度:70隻。額滿即止,請提早到場排隊等候。

手術時間:08:30起開始實施手術。做完現場等候犬貓為止,中途離開者,恕不等候。

活動內容:免費為母狗、母貓實施絕育手術、晶片植入及狂犬病預防注射。

小型純種寵物犬及下列注意事項第二項者,皆不接受絕育手術報名。

 (小型純種寵物犬包括:吉娃娃、博美、約克夏、迷你品、馬爾濟斯、八哥、北京、小型貴賓、臘腸、西施、小型狐狸犬、蝴蝶犬....等。)現場除絕育手術及狂犬病預防注射外,不做其他任何醫療行為。 

辦    法:

1、參加本活動之畜主,到達會場之後請自動排隊等候,聽從志工指引,填寫報名表並詳讀手術切結書後,同意再簽名,核對身份證件無誤及獸醫師檢查犬貓後,發給【手術序號牌】,完成掛號程序。

2、掛號完成之後請在會場附近等候叫號,叫號三次不到者,於報到後,延後五個號碼再度叫號。

3、為維持術後狗貓搬抬動線之順暢,嚴禁在手術室外圍觀,請各畜主自重。

4、若帶來的是流浪狗貓,我們強烈建議須「剪耳」為記,避免日後再度被抓來做二次手術。術後請多照護幾日,避免犬貓自行舔咬傷口。

 

※    注   意   事   項    ※

1、絕育犬、貓請於前一天晚上10:00後,至當天手術前必須禁食,水可適量給予不可牛飲。不配合禁食,恕不受理掛號結紮。

2、有下列情況者,現場皆不接受手術:

① 未滿3個月齡之幼犬/貓 或 剛注射疫苗未滿一週者(狂犬病疫苗不在此限)

② 健康狀況不佳者(病中或剛病癒者;口腔黏膜蒼白或出現黃疸者、皮膚有瘀血點或瘀血斑者。)

③ 25公斤以上超大型犬或過度肥胖者(手術危險性及難度增高,考量其安全性,請帶至醫院手術。)

④ 產後未滿2個半月的母狗(子宮體脆弱易斷裂),或生殖器尚有粘性分泌物(惡露)者。

⑤ 曾剖腹產或其他原因腹部開過刀者(因子宮等易與其他器官沾粘)

⑥ 鬥牛犬……等短口吻犬、睡覺經常打呼者。

⑦ 平時活動偶會出現暈眩現象(走路不穩)者。

⑧ 激動時舌頭容易發紺(變紫),經醫師診斷氣管塌陷者(小型犬常見)。

3、請各犬貓主人自備毛毯,在動物手術完恢復清醒之時,保暖之用,以防感冒或失溫。  

4、再次叮嚀,手術後請妥為照護,盡量避免狗貓去舔或抓傷口,不可放任不管,且須按時服藥。

5、畜主請多發揮公德心,務必隨手清理動物排泄物,不要造成出借場地單位的困擾。

6、本協會拒絕做墮胎手術。但在外觀無法判斷狀況下,經手術取出犬、貓懷孕胚胎者,須收取500元的胚胎火化費用。

7、為免動物遭受二次無妄開刀之苦及浪費資源,請先檢查腹部是否已有開過刀,若是您看不出來,也請先告知醫師或工作人員。若是沒有告知,麻醉藥注射之後,發現已開過刀者,剪耳收取麻醉費用500元,畜主二擇一。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