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收容所普渡 貓兄狗弟好上路

記者 許森茂/嘉義報導

嘉義市農曆七月的普渡都是分區輪流舉辦,好兄弟、孤魂野鬼可以整個月盡情享用,親朋好友吃拜拜也不致分身乏術。今年享受祭祀的增加了往生的貓狗,民間動保團體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16日上午備妥貓狗奶粉、香花茶果金銀紙等,前往市立動物臨時收容所,為牠們辦理一場貓狗饗宴,知情的愛護動物人士都按讚。

民間動保團體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首次在公立動物臨時收容所普渡,低調而慎重。 許森茂/攝這場普渡祭祀,緣自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曾連續幾天夢到傷殘苦餓的貓狗向他索食,基於眾生平等的信念,認為有必要讓這些苦難的貓狗生靈飽餐一頓再上路,而決定慎重其事的在鬼月舉行一場收容所內往生貓狗的普渡。

主祭由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擔任,除一般的香、花、茶果、金銀紙,還額外準備了貓狗奶粉、修復靈體咒輪、咒水。除了在收容所往生的貓狗,吳育才也在祭典中呼請近境無主往生貓狗一起來享用,並祝願牠們「隨菩薩走吧,不要留戀,不要怨恨」。

祭祀貓狗供品應有盡有,一炷香祝願牠們不留戀、不怨恨。 許森茂/攝吳育才表示,除普渡外,並於佛教香光尼僧團安慧學苑、嘉義地藏王菩薩庵、 道教台南市代天府、台南市新化龍華會館等處, 立了「嘉義市流浪動物收容所往生超薦牌位」,送佛送到西天。

吳育才說,由於貓狗普渡的地點是市府單位,為避免影響公務及造成困擾,不接受自行前往祭祀,低調但慎重;若活動有結餘款則公告退回或轉為救傷基金。現在嘉義市流浪動物收容所,在大家的努力下相關設施改善不少,貓狗生存權已漸獲保障,令人欣慰。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