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愛兔攝影展 看見兔子的美好

記者 李娉婷/報導

流浪狗、流浪貓問題眾所皆知,「以領養替代購買」的口號也已經深入社會,不過你有聽過或見過流浪兔嗎?我們沒看見的問題,並不是它不存在,現在就有一位攝影師,在台中舉辦愛兔攝影展,希望透過攝影的力量,讓更多人看見兔子的美好。

鄭如敏為中途兔們拍攝照片,增加送養率。 取自Friend Rabbit Photograph臉書

主辦者、同時也是攝影師的鄭如敏表示,此次展覽會展出14幅攝影作品,都是透過兔友圈、兔聚活動、愛兔協會等地方得知有正待認養的兔子,收容這些流浪兔的人,很多是出於愛心,但是不一定有好的攝影能力,因此她免費幫忙拍攝,希望能夠透過好的照片,增加流浪兔被領養的機會。

14幅照片中,已經有5隻兔子找到主人,剩下的還等待愛兔人來帶牠們回家,鄭如敏表示,其實愛兔協會每年都會收容上百隻棄兔,流浪兔並不像流浪貓狗如此常見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牠們在戶外存活率太低,被棄養後除了沒有覓食能力外,也容易遭流浪貓狗的攻擊。

兔子也和貓狗一樣,有被棄養的問題。 取自Friend Rabbit Photograph臉書

在8月17日的開展茶會上,鄭如敏除了分享展覽的內容外,也會提出將來的計畫,她希望能夠藉由愛兔文創的推動,減少煽情、悲情的文字宣傳,以圖像為主軸,讓人們看見兔子迷人的一面。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