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狸寶寶”娜涼”太愛水 打撈上岸

記者 何宜/報導

河狸寶寶在爸媽長年的地下戀情開花結果後出生,小小年紀的牠因為還不能判定性別,所以保育員依照牠超級愛泡水的舉動,特別替牠取了個男女適用的名字,並且還有可愛的諧音:「娜涼」

性別不明的河狸寶寶有了可愛的新名字「娜涼」。 台北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裡的動物在保育員天天照顧下,都長得飛快。除了圓仔體重直線上升外,2個多月大的小河狸體重也超過3.7公斤。超級喜歡水的娜涼,不論是地上的一小灘積水、小淺盤、小水盆、室內水池,一直到活動場的大水池,不論水深水淺,娜涼都不願放過任何可以「泡」水的機會。

娜涼20天大時泡在水盤中,會被媽媽連水盤一起掀翻;27天大的娜涼跟著媽媽去泡水,被媽媽下水時溢出的水淋濕全身;一個月大時,保育員開始把娜涼放到水池邊,碰到水後猶豫幾次便自己下水游泳,一開始有下潛的動作,但潛不太下去,多嘗試幾次後便能自在地潛水、漂浮,30分鐘後靠牆角休息好像累了,保育員擔心娜涼不會自己上岸,趕緊用長竿網將牠撈上岸。

河狸(囓齒目)和水獺(食肉目)是完全不一樣的兩種動物喔。 台北動物園/提供

從學會游泳後,娜涼只要看到水總會立刻一頭栽進去,自在地又是潛水又是漂浮。35天大的娜涼上岸後開始會自己理毛;40天大娜涼終於會自己走進水池,跟媽媽一起玩水;50天大時,娜涼跟在媽媽後面去活動場,媽媽不時上岸啃桑葉,但愛水的娜涼卻一直待在水池,雖然在保育員的引導下順利上岸,但迅速又跟媽媽下水,一直待到傍晚媽媽回家啃樹葉,娜涼還在水池裡,這就是超喜歡水的娜涼。

現在的娜涼不用跟著媽媽,也不需要保育員引導,就能自己到活動場游泳,也會自己上岸吃山麻黃葉子、桑樹葉,連樹枝都整個啃碎,體重也從一週大時的708公克已快速增加到3703公克,讓我們期待娜涼能健康快樂地長大吧!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