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寄養家庭 歐洲時興上網找

記者 李娉婷/綜合報導

許多飼主外出度假時,都是將寵物送去寵物旅館或託親戚朋友代為照顧,近來歐洲出現了新選項,主人要外出時,可以將寵物寄養在挑選出的寄養家庭中,支付費用不算高,但寵物可以得到比在寵物旅館中更多的關愛與陪伴!

寵物不能一起帶去度假,又不放心送到寵物旅館,歐洲出現新寄養風潮。 取自網路

光是在法國,寵物的數量就有6000萬隻,幾乎和人一樣多!寵物寄養擁有巨大的市場潛力,出國度假無法帶著寵物,把寵物送去寵物旅館,又讓很多主人不放心。

為了因應越來越大的需求,在歐洲,Bibulu, DogVacances, Holidog, Animal futé等寵物寄養家庭的線上平台崛起,飼主把寵物寄放在同樣愛動物的家庭中,而寄養家庭每天則能收取8-20歐元(約台幣300-800元)的費用。

這類的網站輸入所在城市後,會列出可供寄養寵物的家庭,讓飼主選擇。 網站截圖

搜尋出的清單會列出寄養家庭有無寵物、寄養家庭與動物相處的經驗、空間大小等資訊。 網站截圖

在這些網站上,飼主可以自行選擇寄養時間及值得信賴的寄養對象,寄養家庭的地理位置會被標明,提供寵物飼主更方便的選擇,寄養家庭的身份也會經過審核,進行包括聯繫方式、銀行帳戶等等一系列的核對後,才會在網站上公佈。

寵物寄養家庭中,有自家就有寵物的家庭,藉由當寄養家庭幫自己的寵物尋找同伴,也有家中有小孩的家庭,透過當寄養家庭來體驗,再決定是否要養寵物。此外,還有一部分人是專業寄養者,從中賺取費用。

對許多人來說,寵物是自己家庭的一份子,他們不忍心將牠們留在籠子中,讓寵物寄養在同樣喜歡寵物的家庭裡,無疑是一個更好的選擇。為了讓外出的飼主放心,寄養家庭通常會每天向飼主傳送簡訊或照片,報告寵物的情況。

這隻鬥牛犬是第五次到克里絲泰勒家寄養,這次牠的主人要去希臘度假兩周。 取自網路

根據巴西《聖保羅頁報》報導,一隻法國鬥牛犬的寄養家庭克里絲泰勒(Christelle Lecouer)表示,「我很喜歡小狗,但是我並不想自己養一隻,畢竟養狗要花很多錢,而且需要時間。我覺得現在這種方式很好,既能夠和狗相處一段時間,又不需要承擔太多的責任。」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