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賓威廉斯驟逝 猩猩好友很難過

記者 江幸芸/綜合報導

也許猩猩真的能理解人類感受。美國演員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過世,世界上最聰明的大猩猩「可可」(Koko)聽到羅賓的死訊後,用手語比出「哭了」和「女人」後,牠低下頭、嘴唇顫抖,整天都鬱鬱寡歡。

羅賓威廉斯和可可初次見面:

羅賓和可可的緣分,要從2001年說起。羅賓威廉斯非常喜歡動物,也重視動保教育,當時羅賓受邀和能用手語溝通的可可見面,一次會面就讓他們成為好朋友。影片中可以看到,羅賓能逗可可笑,在這之前,因為同伴Michael去世,可可已經6個月沒有笑容了,可見可可多麼喜歡羅賓。

2004年羅賓和可可一起幫猩猩基金會(The Gorilla Foundation)拍廣告,呼籲大眾重視猩猩瀕臨絕種的危機。猩猩基金會表示,羅賓死訊一出,基金會的博士Patterson告訴可可:「我們失去了一位親愛的朋友,羅賓威廉斯。」

可可聽聞羅賓死訊後,嘴唇顫抖,整天低著頭。 取自猩猩基金會

可可剛得知消息時看起來很安靜,像在沉思。當天有很多人聞訊而打電話到基金會,其中一通是羅賓的前同事打來的,可可聽見那位同事在對話結束後痛哭失聲,過了大約半小時,可可向Patterson博士比了「哭了」和「女人」後,就陷入陰沉的情緒中,整天低著頭、嘴唇顫抖。也許可可真的能理解,死亡是什麼。

猩猩基金會在新聞稿中表示,羅賓和可可能接受彼此的差異,是人類和猩猩能跨物種溝通的傑出榜樣,而羅賓能在幾分鐘內就和猩猩成為親密好友的獨特魅力,讓可可相當難忘。猩猩基金會還說:「當你想起羅賓威廉斯時,請記得他不只是你最心愛的演員,更是世界上最有力量的大型人猿保育者。」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