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納瑞迎接主人 激動到昏倒!

記者 何宜/報導

有人說狗狗沒有時間概念,有時候就算主人只是到家樓下買個東西,回到家後還是受到狗狗的狂熱迎接。而一名現居於斯洛維尼亞的女飼主,因工作而2年沒見到寵物狗,當她回到賓州老家的時候,她的雪納瑞高聲歡迎主人,而且居然激動到數度昏倒。

凱西碰見對牠來說14年不見的主人,開心到暈倒。 取自網路

這名女主人叫做麗貝卡(Rebecca),她在yotube上分享了這段狗狗迎接她的影片,自上傳到現在短短2週的時間,已經有2777萬多人點閱。主人麗貝卡因為工作的關係目前居住在斯洛維尼亞(Slovenia),已經有2年沒回老家,而對家中的雪納瑞凱西(Casey)來說,已經14年沒有見到主人。

於是在影片中,凱西一看到麗貝卡,不但邊尖叫邊向前撒嬌,到最後居然還暈倒。麗貝卡趕緊撫摸牠、並將牠抱起來搓搓肚子。麗貝卡在影片底下也附註,事後有帶凱西去看獸醫,而獸醫在看完這段影片後,表示凱西一點事也沒有,不需擔心。

可愛的Vesper看起來就像小小玩偶一般,相當惹人喜愛。 取自網路

而凱西這麼熱烈迎接主人,人狗相隔2年後重逢的畫面,也讓人看得相當感動。除了麗貝卡和凱西外,網路上還有另一段影片,也是一隻雪納瑞迎接女主人。這隻雪納瑞叫做「偉士柏Vesper」,她的instagram擁有1,561名粉絲。而影片中的她在機場迎接媽媽的模樣,實在是可愛到爆表,也讓人懷疑雪納瑞是不是對主人都如此熱情?

迷你雪納瑞Vesper的instagram

狗狗有沒有時間觀念?

狗狗究竟有沒有時間概念呢?牠們是有情節記憶的! 取自網路

動物星球頻道(Animal Planet)專欄裡一篇「狗狗有時間概念嗎?Do dogs understand the concept of time?」提到,美國肯塔基大學教授湯瑪士(Thomas Zentall)研究認為,狗狗和人類一樣有「情節記憶(episdoic memory)」。牠們可以透過情節來建構時間的概念,就像是體內有個時鐘,知道什麼時候該去散步、吃飯等等。而也曾測試將狗狗與主人分開1小時與數小時有沒有差別,結果發現分開越久狗狗越緊張不安,證明牠們也有時間概念。或許這也就可以說明這兩個影片裡的狗狗,為什麼會如此激動了吧!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