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受害者 黑貓有機會翻身了!

記者 何宜/報導

跟寵物自拍應該是每位飼主都會做的事情,但動物除了愛亂動很難拍照之外,也不一定上相。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RSPCA調查後驚人地發現,黑貓常因為不上鏡而遭棄養,在收容所的詢問率也相對的低。

嘉貝娜喜歡和自己的黑貓拍照,雖然很難拍到好照片,但仍不影響牠們的美麗。 取自網路

雖然黑貓有幸運的含意,但是英國的黑貓可能就沒有這麼幸運了。英國動物福利慈善機構的發言人表示,收容所被遺棄的1000隻貓裡面,有7成是黑貓,其中的原因可能和自拍風潮有關,因為黑色的貓狗不像其他擁有花紋的貓狗一樣容易拍攝。

RSPCA發現收容所被遺棄的貓有7成都是黑貓,包含奧利佛手上抱的這隻(你現在才發現有貓吧!!!)。 取自網路

發言人接著說,收容所普遍性遇到的問題,就是民眾會因為花色而決定要不要認養。我們雖然認為現今還會發生這樣的行為讓人深感困惑,但是我們還是會和大家說:「永遠不要用貓的顏色評斷牠,而應該要看牠的個性。」

貓咪收容所創辦人麥米倫認為黑貓和其他貓一樣漂亮。 取自網路

英國的米爾伍德貓咪收容所(The Millwood Cat Rescue Centre)光是在2週內就救援了9隻黑貓,而收容所現在收容的300隻貓咪已經快將收容所擠滿了。創辦人麥米倫(Ronnie McMillen)表示,今年收容所黑貓特別多,而且來領養的人會問:「有除了黑貓以外的貓嗎?」

麥米倫自己則認為,黑貓相當漂亮,而且他們拍起照來一點問題也沒有。愛貓人嘉貝娜(Gabriella Fletcher)表示,自己相當喜歡上傳與16歲黑貓蘇西(Susie)的自拍,雖然要拍到好的照片有點困難,但那只是無法從照片看出蘇西真正有多美。

但有些飼主特別喜歡黑貓,黑貓也讓人想到魔女宅急便裡的小黑貓,因為黑貓帶有一種神秘、迷人的魅力。接下來讓以下的照片告訴你,該怎麼拍攝好一隻黑貓。

 

如何拍到黑貓好照片完全攻略守則

【守則一】對焦在黑貓身上,雖然相機會因為白平衡的設定而讓背景過曝,不過除了貓之外那都不重要,是吧?

什麼?你說照不好就要把我丟掉?! Flickr_taiyofj

【守則二】可以選擇一片自然光灑進來的窗戶,讓光線襯托出黑貓的輪廓,順便也可以偷偷幫自己打點蘋果光。

這陽光真不錯~真適合我們兩個。 Flickr_danielle_blue

【守則三】不要在太黑的地方跟黑貓拍照,牠們很有可能會跟背景融為一體。

喵喵你在哪?喔不我被黑暗力量給吞噬了~~~ 取自網路

【守則四】不要開閃光燈,除了會驚嚇到貓咪外,你還有可能得到這樣一張可怕的照片……

我變成青眼白龍了….. flickr_r3v  cls

【守則五】小心其他邪惡貓咪的photobomb(搶鏡)!!!!

嘿,你很上相了好嘛!別來搶我鏡頭啦! 取自網路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