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狗醫生 摸一把 馬上紓壓

記者 何宜/報導

最近航空意外頻傳,讓大家開始對飛行有點恐懼,而事實上大多數人對於長途飛行,也相當容易感到緊張及壓力大。而最好的解決方法是什麼?答案就在這幾隻穿著紅背心的狗狗身上!

狗狗Finn最喜歡小孩子,13個月大的雅各正開心的想摸摸Finn。 取自USA Today

這些狗狗出現在美國及加拿大的20個機場裡,但牠們可不是緝毒犬,牠們是狗醫生!根據USA Today報導,這些專業的狗醫生會由飼主陪同,出現在機場的候機室裡,而這些狗狗就像是毛茸茸的小明星一般,引起旅客的關注。

這項服務叫做「狗狗放鬆旅客Pets Unstressing Passengers」,又簡稱做PUP,去年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實施。要成為服務的狗狗,需要滿2歲,並且加入狗醫生協會(Therapy Dogs, Inc),在醫院、學校服務滿1年後,才可以成為機場的PUP狗醫生。

結束22小時從馬尼拉到洛杉磯的旅程,敏蒂一家和大麥町Kai相處融洽。 取自USA Today

感人的是,這些狗狗除了要具備這些條件外,穿著「摸我!Pet Me!」紅背心的牠們,大多都是從收容所被救援出來的流浪狗。黑索Hazel是一隻9歲大的槍獵犬米克斯,被主人芭芭拉及佛來德從收容所裡救出來,而現在他們三人會一起在洛杉磯機場和精疲力竭的旅客打招呼。

飼主與狗醫生們穿著工作服,在洛杉磯機場找尋需要紓壓的旅客。 取自USA Today

「當牠穿上這個背心,牠就知道牠要上工囉!」黑索的主人佛來德說。而這個計畫也不會讓狗醫生及飼主過度工作,已經10歲的吉娃娃混梗犬羅莎莉Rosalie,牠的主人也會一直觀察牠的狀況,確保牠不會感到太疲累。

狗狗的小小名片,上面有牠們的名字、喜歡的零嘴及出沒地點。 取自USA Today

這群小小狗醫生也都有自己的工作名片,上頭寫著牠們最喜歡的零食,還有牠們最喜歡閒逛的地點。例如黑索最喜歡煮熟的蛋黃、而羅莎莉最喜歡消磨時間的地點是躺在任何人的腿上!而這些狗醫生帶來的改變,完全可以從旅客的臉上得知。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