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蟻獸 馬來貘 傻傻分不清楚?

記者 何宜/報導

之前動物園小熊貓歡歡搶先亮相,而動物園也教導民眾辨識容易混淆的物種。這次,馬來貘貘樹居然被大家誤認成食蟻獸啦!貘樹趕緊要來跟大家澄清,並告訴大家自己的「童裝」快換下來啦,大家要趕緊把握時間來探訪牠喔!

許多民眾會把馬來貘和食蟻獸搞混。 台北動物園/提供、食蟻獸圖片取自網路

小貘樹人氣超級旺,但很多人會誤以為牠是食蟻獸、四不像,甚至搞笑說牠們是河馬、豬、貓熊…。貘樹告訴大家,自己是吃草的奇蹄目動物,而食蟻獸是屬於有爪子的食蟲目動物,牠們不論在體型大小、外貌顏色、或是生態習性都完全不相同喔!

貘樹的花紋快要變成黑白兩色囉!長得也比山羌還大很多了。 台北動物園/提供

為了讓大家去找貘樹玩的時候不會撲空,本周開始動物園調整一家三口到戶外的活動時間,上午是爸爸貘卡的優閒時光,下午14:00到17:00則屬於貘樹和媽媽馬雅的親子變裝秀。動物園也邀請大家趕快來看瀕臨絕種的馬來貘家族。

貘樹是游泳健將,但媽媽好像比較想吃浮萍。 台北動物園/提供

而遊客最近到馬來貘展區時,也會被佈滿浮萍綠油油的護城河嚇到,貘樹平時是跟著媽媽吃地瓜葉大餐,而浮萍其實是馬來貘的點心。但是最近因為陽光充足,所以浮萍生長的速度比馬來貘吃掉的速度更快。不過貼心的保育員在清理水池時,也會撈起浮萍給其他動物享用。

也因為浮萍遮住了水池底下的能見度,所以泳功一流的潛水小健將「貘樹」,時常潛入水中許久都沒有探頭,也讓一旁觀察的遊客捏把冷汗。不過貘樹可是從小就會用臉盆練習悶氣,才2個月大的他,已經可以和媽媽邊游泳邊聊天了呢!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