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祖父母節 動物阿祖發請帖

記者 何宜/報導

母親節、父親節我們總是準時替父母慶祝,而8月24日是什麼節?大家一定都不知道,當天台北市立動物園將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遊園活動,名叫「家有一老 ZOO有一寶」,沒錯,當天是祖父母節喔!

左起派翠克爺爺、美華阿嬤及秋香阿嬤,邀您一起晨遊動物園。 台北動物園/提供

你記得爺爺奶奶的生日嗎?你有多久沒有陪爺爺奶奶聊聊天了呢?今年8月24日是第5屆祖父母節,當天大家陪自己的爺爺奶奶早起,一起到動物園看臺灣黑熊「黑糖」做早操、陪歐亞水獺「大金、小金」練晨泳、看人氣王「圓仔」吃早餐吧!

祖父母節可以看見台灣動物區的動物們用早餐呢! 台北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除了暑期週六有夜間開放外,現在大家還有機會可以來個「早晨散步」,大家可以看到動物們在清晨時不同的樣貌。動物園也特別選出穿山甲、臺灣黑熊和歐亞水獺兄弟和大家來個早餐的約會,大貓熊「圓仔」更提早20分鐘迎賓。另外,只要大家能說出通關密語,就能得到「全家福即拍即印」紀念照片一幀。

而除了家中的一寶,動物園中也是有許多祖父母級的寶要介紹給大家,紅毛猩猩「秋香」阿嬤總是默默傳授生活技能給女兒與孫女;無尾熊「派翠克」爺爺老當益壯目前還仍積極傳遞基因;而民國66出生的查普曼斑馬「美華」阿嬤身材仍如當年一樣健美,站在馬群中還是閃閃發亮。

主題:家有一老,ZOO有一寶

時間: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上午7:30-9:00

地點:臺北市立動物園

內容:

名稱

時間

內容

晨光散步

7:30-8:30

臺灣動物區、兒童動物園區及無尾熊館提早開放

來來攏來

8:00-9:00

臺灣動物吃早餐(人看動物吃)

過節快樂

8:00-9:30

闖關留影即拍即印

早安圓仔

8:50-9:10

憑券參觀大貓熊館

對象:

(一)   具祖父母身分之民眾及家人免費報名參加

(二)   報名以家庭為單位,至少2人,至多6人

(三)   成員中必須有1位祖父母及1位孫兒女

費用:免費報名參加,名額400名,額滿為止。

參加方式:8月10日前填妥報名表,報名表請至臺北動物園保育網下載,以電子郵件show@zoo.gov.tw或傳真2938-2316報名。

諮詢專線:(02)2938-2300分機612林小姐。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