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車 不是小狗專享 大狗更愛用

記者 江幸芸/報導

寵物推車越來越受歡迎,日前的台北寵物用品展中,寵物推車品牌「沛德奧」攤位的人潮川流不息,沛德奧不僅有中小型犬的推車產品,也有大型狗適用推車,顛覆一般民眾「大狗都自己走路」的印象,而開幕典禮上的特別來賓----標準型貴賓犬「哈樂」也是使用沛德奧的推車。

寵物展裡頭有許多大狗狗都乘坐推車。 李娉婷/攝

其實大型推車不是新產品,約在3、4年前就上市,而大型推車的誕生來自客戶需求。沛德奧認為現今使用族群增加的原因有二,一是越來越多公共空間只允許狗狗坐在推車進入,二來是高齡狗狗越來越多,所以都需要使用到寵物推車。

當時沛德奧的林姓夫妻檔創辦人的想法也是「大狗怎麼需要坐推車?」直到有客戶詢問,他們才發現飼主有大型推車的需求,尤其大型狗常有髖關節疾病,需要休息時,飼主沒辦法用袋子提著大狗到處走,推車就是很好的解決之道。

(左)紫色這台就是「哈樂」使用的推車款式,(右)天際系列能負重45公斤! 沛德奧/提供

沛德奧的推車目前有「非洲越野」和「天際」兩款,載重量分別為30和45公斤,非洲越野系列有腳踏車連接功能,飼主可以騎腳踏車載寵物,但台灣的腳踏車道空間不夠大,因此國內的大型寵物推車都沒有這項功能。

在價格方面,非洲越野系列1台8100元,天際1台則要1萬2000元。沛德奧坦承他們的產品價位比較高,因此產品品質和售後服務很重要。

每一款產品上市前都要經過工廠檢測,其中的耐重性是用推車「最大載重」的2倍重量去測試。侯雀厘說,客戶不會管最大載重,他們把能放的東西都放入,總是挑戰產品極限,因此產品的耐重性一定要很好,而大型推車的底盤更要做得比小推車穩固。

除了大狗狗外,推車還有其他針對不同體重、不同款式的設計。 沛德奧/提供

林太太說,因應客人稀奇古怪的要求,產品每年都會改良,有的飼主希望1組推車能有2個獨立空間,因為2隻狗狗放一起會吵架,有的飼主會覺得雙手收推車很麻煩,希望有單手功能,沛德奧都盡量滿足客戶需求。

沛德奧每年會參考客戶反映,推出2至3種新品,今年11月的新品是機車適用的寵物推車,機車族不用再擔心載不了毛孩啦!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