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酷貓」找家 攝影師出任務

記者 江幸芸/報導

等待認養的貓咪看到有人來時,總要極力表現爭取送養機會,但是有一種貓咪,不管怎麼努力,總是無法獲得青睞,牠們是----「酷貓」。為了幫這些貓咪找到好歸宿,蕃薯藤發起「酷貓任務」,透過影片呈現酷貓可愛的一面,目前已經有14隻酷貓成功送養。

「酷貓任務」目前已經幫14隻酷貓找到新家。 取自酷貓任務網站

你知道酷貓是什麼嗎?酷貓指的是身體有殘缺或毛色不完美的貓咪,像是癱瘓貓、愛滋貓或是玳瑁貓,這些貓咪較難討人歡心,送養難度也高;因此,公司充滿貓奴的蕃薯藤決定發起「酷貓任務」,由攝影師顧哲銘掌鏡,捕捉酷貓的可愛鏡頭,並將影片放上網路,藉此提高認養率,也推廣「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

「酷貓任務」的概念源自一隻懷孕母貓,蕃薯藤的工作人員在風雨交加的夜晚撿回母貓,並安置在公司。後來,工作人員突發奇想,透過網路直播,呈現母貓從懷孕到生產的過程,獲得廣大迴響,而母貓生下的小貓也在短時間內全部送養。這個經驗帶給蕃薯藤靈感,希望藉由「酷貓任務」幫更多貓咪找到認養人。

目前「酷貓任務」由顧哲銘獨挑大梁,尋找酷貓、拍片、剪輯、後製通通自己來,影片內容還要有「梗」,靈感枯竭時就得想破頭了。顧哲銘說,幫一隻貓咪拍片通常要花一小時,如果遇到怕生的貓咪,就需要更久的時間,甚至要「清場」,讓貓咪待在沒有遮蔽物可躲的空間,才能拍到貓咪全貌。

「酷貓任務」執行人顧哲銘當然也是愛貓一族,他總是先工作再逗貓,一解租屋不能養貓的遺憾。  江幸芸/攝雖然得自己負責所有工作,顧哲銘倒是很樂在其中,因為有很多發揮創意的空間,另外,租屋處不能養貓的他,也能藉由工作接觸到貓咪,滿足他愛貓的心。現在,顧哲銘已經幫27隻待認養的酷貓拍攝影片,有14隻成功送養。

除了待認養的酷貓,顧哲銘也會幫已經有主人的酷貓拍片,呈現酷貓和主人的互動,顧哲銘說,這些有殘缺的貓咪照顧起來可能有點辛苦,但仍然有人願意付出,也證明酷貓可以融入家庭。

Follow酷貓:https://www.facebook.com/coolmeow.yam

看所有酷貓:http://blog.yam.com/coolmeow/category/4684924

認識酷貓任務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