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爬會友 全國兩棲爬蟲動物特展

記者 何宜/報導

你是個看到蛇就會尖叫的人?還是願意將蛇掛在身上親密接觸的人?不管你是不是喜歡兩棲爬蟲動物,這星期日(7/27)都歡迎來龍門國中一趟,認識這個比人類活了更久的神秘族群!

你心愛的寵物是爬爬嗎?歡迎各位爬友參加7/27全國兩爬動物特展! 何宜/攝

由兩棲爬蟲協會舉辦的「全國兩棲爬蟲動物特展」,到今年已經是第6次舉行。自從兩爬協會成立後每年都舉辦的這項特展,主要目的是希望聚合全國爬友們,一同帶民眾認識兩爬,並向飼主宣導如何正確飼養兩爬動物。活動當天還會舉辦各式好玩活動、以爬會友!

每年活動都有個可愛的主題,2012年是「群龍亂舞」、2013年是「蛇麼東東」,今年則是「馬來玩爬」,希望大家馬上來和兩爬寵物玩耍!活動當天除了有廠商、個人及社團擺設攤位之外,還會有兩爬互動走秀及創意造型賽,及寵物競技奧運會等等大會活動。

在台灣市場相當罕見的無紋鬆獅蜥,當天會出現在兩爬特展。 發記美味爆漿蟋蟀/提供

而兩棲爬蟲協會理事長羅勝隆表示,下午活動還會評選出優良參展單位,廠商、個人及社團,各頒發3名獎項以資鼓勵。而羅勝隆也透露,今年參展的「發記 美味爆漿蟋蟀」,會展出相當稀有的無紋鬆獅蜥。發記負責人林先生則表示,台灣首見的無紋鬆獅蜥,是他去年自南非引進的,目前全台數量約只有20隻,27日展覽當天預計會帶5、6隻無紋鬆獅蜥,讓民眾欣賞。

去年「蛇麼東東」特展的參展攤位。 取自兩棲爬蟲協會粉絲團

當天參展攤位

廠商:水手兩棲爬蟲館,大毅兩棲爬蟲館,有魚兩棲爬蟲館,伊可兩棲爬蟲館,台灣昆蟲館,咖鎂啦奇異動物書坊,爬蟲瘋Herpaholic,(DNA)兩棲爬蟲繁殖廠。

個人:賴志明,蟒蛇先生,游崇瑋,瘋癲創意爬窩工作室,蟒蛇天地,壁虎董事長,【發記】美味爆漿蟋蟀,龜叟小舖,JK Hognose & Gecko,大蟒蛇俱樂部,簡布的店,盧卡斯爬蟲缸工作室。

社團:小咖幫俱樂部,瘋爬聯會,桃園爬蟲CLUB,中爬會,硬幫幫俱樂部,虎爛幫俱樂部,台灣變色龍,毛蜘蛛禁區,養龜人社團,蘭地爬寵社,泰加幫,鱷龜生態研究社。

活動流程表

日期:103年07月27日(星期日)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2 段 269 號

            台北市立龍門國中(自然生態區)

時間

流程

14:00~14:30

兩爬互動走秀及創意造型賽

保護動物觀念宣導

飼主嚴加注意防範愛寵逃脫宣導

14:30~15:00

寵物競技奧運會

飼養大型物種安全防範宣導

15:00~15:30

兩爬與飼主逗趣賽

推薦適合入門兩爬物種

15:30~17:00

有獎徵答及頒獎

贊助TARA義賣

17:00

活動結束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