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蝸牛入侵 美國強力攔截!

特約編譯  何昱文/譯寫

在利益引誘下,動物走私案從來沒有停止過,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在7月1日又截獲並沒收67隻非洲巨型蝸牛活體,牠們是從奈及利亞(Nigeria)運送過來的。

根據美聯社報導,雖然這是是至今在美國截獲的最大宗非洲巨型蝸牛案,但美國政府最終認定這一事件並不是走私案件,因為無論是寄件人或是收件人都不知道,在美國進口蝸牛是非法的。

美國官員7月1日在洛杉磯國際機場,截獲67隻活的非洲巨型蝸牛。   取自網路這些軟體動物的測量結果,身長近8英寸(約20厘米),重量超過1磅(500克)---- 牠們在土生土長的非洲地區,被視為是珍餚。但在美國,牠們是農業的大害蟲,頗具傷害性。

巨型蝸牛在1966年首次登陸美國本土,當時由一個男孩偷運了3隻到邁阿密,作為寵物飼養。男孩的奶奶,後來把牠們野放到花園中,結果僅僅7年的時間,牠們的數量就暴增至18,000隻。而佛羅里達州花了超過100萬美元,用了10年的時間才清除掉牠們。

2011年佛羅里達州又發生第二次蝸牛爆發事件,這回可能是作為寵物或是意外的隨貨物到達美國本土。這些害蟲,在夏威夷和加勒比海地區已根深柢固了。

每一隻巨型的無脊椎動物,可以吃掉500多種的農作物;身上並帶有一種叫鼠肺蟲(Rat Lungworm)的寄生蟲,會傳染腦膜炎給人類和寵物。

早在1966年美國就曾因巨型蝸牛入侵發生大災害。   取自網路

這些蝸牛也喜歡大嚼陽光之州的灰泥屋,為牠們的外殼吸取更多的鈣。佛羅里達州農業和消費者服務(Florida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Consumer Service)部門指出。(幸好到目前為止,佛羅里達州尚無鼠肺蟲的病例報告。)

因為蝸牛在美國沒有大自然的敵人,「當牠們找到一個立足點,特別是在城市或郊區,就迅速的繁殖」,而這個多產物種一年可以下1,200個蛋,並生存10年之久。

美國的餐館並不用非洲巨型蝸牛作菜。食用田螺,體型比較小而且多是被養殖在歐洲和其他地方。

自2011年以來,佛羅里達州已收集了超過14萬隻入侵的非洲巨型蝸牛,美國農業官員呼籲「不論基於什麼目的,都不希望牠們進駐美國。因為巨型蝸牛是一種很具入侵性的物種,人們不應該吃牠們或把牠們當寵物飼養。」

                               譯自國家地理雜誌每日新聞(National Geographic Daily News)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