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制野生動物貿易 「電子許可」上陣

環境資訊中心報導

根據聯合國旗下兩個機構16日簽訂的新協議,未來,全球海關將能運用全新電子許可系統管制虎象等野生動物製品的進出口。

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簡稱華盛頓公約)秘書處和聯合國貿易發展會議(UNCTAD)將合作整合電腦化關務管理系統。此系統目前全球有90多個國家使用,涵蓋了絕大部分的外貿程序。

CITES秘書長John E.Scanlon與UNCTAD秘書長Mukhisa Kituyi簽署協議。  取自Twitter.com

UNCTAD的關務資料自動化系統(ASYCUDA)將導入一CITES管制物種貿易模組,簡稱ACITES。

受CITES管制的35,000種野生動植物,依據其保護等級被列入三個附錄當中。根據CITES的附錄,ASYCUDA模組能連接電腦化關務系統以取得CITES的電子許可標準。

2014年1月,泰國海關人員查扣了9隻犀牛角,總重22公斤。

……(閱讀更多)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