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上學再訓練 歡歡戶外忙亮相

記者 何宜/報導

保育員在目標棒上加裝秘密武器,但圓仔仍狀況外。 台北動物園/提供

上週為了迎接從福州來的小貓熊歡歡,動物達人的測驗大家有全部答對嗎?雖然暑假開始一陣子了,但已經有些學生要開始暑期輔導課程。圓仔也開始上「指揮棒基礎班」,課程看似簡單但圓仔卻一直狀況外!和已經接受過動物訓練、在戶外展場忙亮相的小貓熊歡歡,有如畢業生跟在學生般的對比!

或許是看到上週末接受過動物訓練的歡歡深受小朋友喜愛,剛滿1歲的圓仔也迫不及待上起暑期輔導。台北市立動物園替圓仔準備的第一堂課,就是「跟隨指揮棒」,其實在圓仔298日齡大時,保育員已經試著建立圓仔和目標棒之間的關係,但圓仔當時還矇起眼睛以為是在玩遊戲。

小貓熊歡歡是動物訓練課程的畢業生! 台北動物園/提供

而目前已經380日齡的圓仔,牙齒已經能咀嚼竹葉、蘋果、紅蘿蔔、竹筍等固體食物,長大的圓仔除了母乳也開始吃起其他食物,這時也正是讓牠上學的好時機,因為已經有動物訓練最重要的教材—食物!也讓籌備多時的「圓仔小學堂」終於在暑假開張。

為了讓圓仔可以明白保育員下達的指令,同時也是動物訓練最大的秘訣,就是靠「指令」與「正向鼓勵」的共同印記,讓動物知道「喔~原來這樣做是對的」,而強化指令最能發揮功效的就是「美食」!

看來貪吃的圓仔還是需要一段時間的訓練才會通過課程。 台北動物園/提供

於是保育員在自製指揮棒上加了一塊蘋果,如果圓仔想吃蘋果,就得跟著指揮棒移動。沒想到在實際上課時,圓仔跟剛入學的新生一樣「狀況外」,壓根兒就還不明白到底怎麼樣才能吃到指揮棒上的蘋果。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