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犬貓免費絕育 推進至霧峰

記者 曾大年/台中報導

台中動物保護防疫處與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台中市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的獸醫師及行政人員、志工,昨(20日)天在高溫的天候下,以苦行僧的心境到台中市霧峰區峰谷里活動中心,為35隻10公斤以上的狗狗進行絕育、狂犬病注射及寵物登記的三合一工作。一天下來,現場環境雖不佳,但獸醫師盡力而為,真的是執行了「做了累死人,不做會後悔」的苦差事。

偏鄉免費貓狗絕育活動昨天在台中市霧峰順利進行。 曾大年/攝這項偏郷免費絕育活動,將執行到11月30日,包括霧峰、大里、太平、北屯、新社、和平、石岡、東勢、豐后、后里、外埔、大安、大肚等地飼養貓犬的民眾都可以報名。此項絕育工作,期待能讓偏鄉飼主養成對寵物負責的態度,大家攜手為家貓、家犬的絕育努力,以杜絕流浪狗貓的源頭。

台中市動保處組長姜淑芳表示,今年4月動員工作至今,已完成了284件貓犬絕育三合一工作,再加上昨天35隻狗狗的絕育手術,已突破300隻大關。為了便民,工作地點多選擇在里活動中心進行,在沒有空調、不能開吊扇的情況下,獸醫師及志工朋友都揮汗進行,但沒有一人喊累或抱怨,大家都期待透過這樣的努力,能有效減少流浪貓狗。

活動中心的醫療條件不佳,獸醫師和志工揮汗進行手術。 曾大年/攝由於台中市部分偏鄉是狂犬病的高風險區,除了動保處人員時時緊盯疫情,更需要飼主配合替寵物施打狂犬疫苗。儘管下周可能有颱風來襲,動保處表示免費絕育活動將風雨無阻,歡迎民眾為家中貓狗報名。有任何問題可上網至台中市動保處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查詢。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