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蝙蝠俠」等你來報名

記者 何宜/報導

暑假不知道該去哪,除了去百貨公司吹冷氣、誠品書局當文青,或許你可以考慮去探訪一個晝伏夜出、具有神秘色彩的族群。報名參加由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與台北市蝙蝠保育學會共同推出的「2014台北好蝠氣-「發現、認識、保育」蝙蝠三部曲」吧!

7月13日的活動也發現不少蝙蝠! 台北動保處/提供

說到蝙蝠你會想到什麼?超有錢的蝙蝠俠和他的蝙蝠車?吸血蝙蝠化身的吸血鬼?大多數的人對蝙蝠的印象可能是負面的,但其實在中國古代,蝙蝠的「蝠」諧音「福」,於是象徵能帶來福氣、長壽的吉祥之物。

北市動保處指出,暑假期間正是蝙蝠出沒最頻繁的季節,在烈日過後的黃昏,正是一天當中最適合賞蝠的時段,因此台北市蝙蝠保育學會特別規劃了三種不同類型的蝙蝠活動與課程供大家選擇。

解說員握著小蝙蝠給參與孩童觀察,但並不會讓小孩觸摸,並會在觀察結束後將蝙蝠歸位。  北市動保處/提供

活動也特別利用市區內的蝙蝠大多棲息於涵洞,及蝙蝠會在清晨、黃昏時覓食的習性,讓大家不必穿雨衣、雨鞋或帶著手電筒跋山涉水進入山洞,就能好整以暇地在市區體驗萬「蝠」齊發的臨場感受。

北市動保處產業保育組翁億齡表示,希望能透過本次活動讓大家學習與接觸野生動物時,建立正確的自我保護措施與觀念。首先破除一般人對蝙蝠的成見,並在瞭解蝙蝠後同時建立正確的知識,例如不能隨意碰觸、餵食或飼養蝙蝠。因為蝙蝠身上還是帶有細菌,另外牠們對人的氣味非常敏感,接觸蝙蝠可能會帶給牠不好的影響。

二部曲課程時可以現場DIY做蝙蝠喔! 北市動保處/提供

2014台北好蝠氣-「發現、認識、保育」蝙蝠三部曲

本活動採取線上報名,名額有限,趕緊登入台北市蝙蝠保育學會網頁報名吧!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活動內容

備註

首部曲

7月13、16日、8月7、16日之下午6點至7點半

青年公園1號門(近水源路之入口)

發現蝙蝠:

在公園中發現蝙蝠,並記錄蝙蝠。

免費。

每場次人數限制30人。

二部曲

7月20日之下午3點至7點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信義區吳興街600巷109號)

認識蝙蝠:

蝙蝠專業解說課程、尋蝠、蝙蝠DIY。

酌收費用。

每場次人數限制70人。

三部曲

8月23日之下午3點至7點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信義區吳興街600巷109號)

保育蝙蝠:

蝙蝠屋製作及介紹,完成的蝙蝠屋進行彩繪後可自行帶回家掛置。

酌收費用。

每場次人數限制70人。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