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版來找碴 小貓熊歡歡見面會

記者 何宜/報導

回答的出來擬就是動物達人囉!(答案在最下面) 台北動物園/提供

你是動物達人嗎?你對動物的知識夠多嗎?動物園為了舉辦從福州來台的小貓熊「歡歡」見面會,7月19日上午也舉辦「和小貓熊比一比」闖關遊戲,及「哇!都長得好像」互動遊戲。明晚夜間開放更是以「小貓熊之夜」為主軸,讓遊客透過各種不同方式認識小貓熊。

小貓熊在外觀上很容易和鼬獾、白鼻心、和最常被遊客誤認的浣熊、長鼻浣熊搞混,而小貓熊的名字也很容易和大貓熊搞錯。如果你對以上動物都不熟悉,那可就得趕緊睜大眼看完文章囉。

福州來的小貓熊歡歡個性大方,19日將和民眾見面! 台北動物園/提供

故事的主角小貓熊,是從福州來的嬌客,分別是雄性「歡歡」、雌性「YY」及「美可」,這3隻小貓熊在7月11日順利通過檢疫,剛搬到溫帶區的新家。歡歡因為在福州時接受過動物訓練,膽子較大也較快適應新的欄舍環境,於是19日上午將率先和大家見面,同時也接下宣傳大使的職務。

動物園這兩天先嘗試讓小貓熊歡歡到展示場,歡歡表現得落落大方,一路用「擦屁股」的方式標示領域,才一會兒功夫就找到心愛的竹子。而YY及美可因為個性比較緊張,為了讓牠們有更充裕的時間來適應新環境,並與其他小貓熊互相熟悉,暫時還無法和大家見面。

活動將這些特製面具帶領民眾認識這些動物寶貝喔~ 台北動物園/提供

小貓熊是食肉目小貓熊科內唯一的一種動物,不過在外觀及名字上都很常被民眾和其他動物搞混。「和小貓熊比一比駐點學習闖關遊戲」讓遊客從特製面具,可以更容易認識動物們之間的外觀特徵,再透過設立在教育中心前的駐站「哇!都長的好像」,利用猜猜看、找找看、拚拚看、連連看、畫畫看等,會發現其實這些動物們之間真的有很大的差別喔!

 

活動名稱

地點

時間場次

小貓熊之夜活動

大門廣場

第一場:15:00~15:30第二場:15:45~16:15

第三場:16:30~17:00

和小貓熊比一比駐點學習闖關遊戲

各動物展場前(活動酖請至遊客服務中心領取)

7月12日起至8月31日

哇!都長的好像

教育中心

7月19日

9:30~11:30

3:30~15:30

首圖的解答在這邊,你通通都答對了嗎? 台北動物園/提供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