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家具店挑狗狗 認養新模式

記者 江幸芸/綜合報導

在「認養代替購買」的趨勢下,北歐家具大廠IKEA和新加坡動保團體、收容所合作,開創新的認養宣傳方式,將狗狗立牌和家具一起展示,讓狗狗融入「家」的感覺。新家坡IKEA今年5月開始執行,美國亞利桑那州分店近日開跑,目前兩地成功送養14隻狗狗。IKEA台灣總公司則與動保團體洽談中。

狗狗立牌放在餐廳內,讓民眾感受家有毛孩的情境。 取自Home For Hope

IKEA和動保團體、收容所合作,由動保團體選出待認養的狗狗後,製作和狗狗真實大小相等的立牌,擺放在IKEA的展示店內。民眾走進IKEA,可以看見狗狗坐在地毯上、椅子上、床邊或餐廳裡,像在歡迎主人回家,還能透過立牌上的QRcode了解狗狗詳細資訊,喜歡的話,就能選擇認養。

這個認養計劃Home For Hope起於新加坡的動保團體和收容所,他們認為,時常關注流浪狗的愛狗人士,多半已有養狗,難有多餘空間和心力再收容狗狗。因此,他們將目標轉向一般民眾,並和 IKEA合作,讓民眾在逛IKEA、採購新家具時,可以順勢想想,是否到了幫家中添新成員的時候。

製作立牌前,要先幫狗狗拍各種姿式的照片。 取自Home For Hope

現在與新加坡動保團體合作的家具店已不只有IKEA,還有Foundry、Grafunkt等。根據Home For Hope網站顯示,新加坡共有36隻狗狗參與計劃,5月開始至今有8隻狗狗成功送養。

繼新加坡的Home For Hope計劃之後,IKEA亞利桑那州坦佩(Tempe)分店也和當地動保團體Arizona Humane Society合作,是美國IKEA第一家展開狗狗認養計劃的分店。IKEA坦佩店市場銷售總監Becky表示,這是一個好方法,可以讓民眾具體感受家中養狗的情境。

雖然晚了一步,但IKEA坦佩店的效果卻很好,最初展示的6隻狗狗全被認養,7月29日時會再展示更多隻狗狗。

IKEA新加坡和坦佩分店,在狗狗認養的推廣上做了良好示範,那台灣的IKEA會不會跟進?IKEA台灣總公司表示,不排斥對動物有益的活動,目前也正在和動保團體洽談中。

更多詳細內容請看:Home For Hope新加坡官網

Home For Hope宣傳影片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