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險受重視 加州將立法規範

記者 李娉婷/綜合報導

寵物的醫療費是一筆不小的負擔,有些飼主會因此在寵物有重症或者重傷的狀況下,選擇放棄救援;也有飼主會未雨綢繆,為了確實保障寵物安全而為寵物投保。不過寵物險一直併於產險中,為了增加對飼主的保障,美國加州預計將針對寵物保險市場進行立法。

寵物保險讓寵物生病時的治療能有更多的選擇。 取自網路

據加州《薩克拉門托蜜蜂報》(The Sacramento Bee)報導,洛杉磯議員麥特‧德巴涅(Matt Dababneh)提出一項法案, 規畫對寵物保險行業進行規範,法案一旦通過,加州將成為美國第一個對寵物保險實施基本要求的州。

前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曾否決了與之類似的相關法案,但最新的法案已由州議會以78 : 0表決通過,目前正在等待州參議院的批准與州長傑瑞‧布朗(Jerry Brown)在立法提議上簽字。

過去在美國只有1%的飼主為寵物投保,但隨著越來越多飼主把寵物視同家人、醫療費用越來越昂貴,這項政策變得備受矚目,深得民眾歡迎。

洛杉磯一名寵物飼主沃爾德曼(Waldman)在為養了8年的寵物狗支付17,000美元(約合51萬台幣)的醫療費用後,決定為下一隻寵物購買寵物保險,但是他對此一無所知,希望有相關人員能提供相關資訊。

寵物保險屬於財產保險類別,保險業者有相當大的投保範圍限制,也會預先設定條件與排除遺傳性疾病,許多保戶抱怨保險公司的設計令人感到混淆。

對於尚未立法規範的寵物保險業,德巴涅表示,消費者對他們購買的產品並沒有信心,此法案將給保險監管機構更大的權利來規劃監督寵物保險,投保人也將獲得30天的試用期,並且有權退保。

 

全台灣至少有140萬隻寵物貓狗,有投保寵物險數不到千隻,比美國的1%還要低上許多,且只有兩間保險公司設有寵物險,要立法規範還有相當長遠的一段路要走,若是不想投保又擔心寵物的醫療費用,飼主可以自行為寵物存醫療基金,未雨綢繆。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