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夜內帶狗看病 須簽切結付醫費

記者 江幸芸/報導

桃園有網友想將新竹市棄犬中途收容中心(新竹市南寮收容所)的狗狗帶出醫療,遭所方拒絕,氣得在臉書大罵。所方解釋,網友指定的狗狗健康無虞,因沒有晶片、入所未滿12天,現在只能預約認養,不能帶走;若有未滿12天的狗狗亟需醫療,願認養的民眾須簽切結書,負擔後續醫療費用。

桃園網友想將這隻咖啡色可卡狗帶出醫療,所方以健康無虞且未滿12天為由拒絕。 取自Zoe臉書

桃園網友Zoe擔心夏天傳染病多,想將新竹市棄犬中途收容中心中的一隻咖啡色可卡狗帶出安置醫療,被所方拒絕,氣得在臉書發文宣洩:「官僚們繼續他們的官僚……你們不是見死不救,根本從未在你們眼裡有過。」

新竹市棄犬中途收容中心解釋,Zoe想帶出的咖啡色可卡狗是被民眾拾獲,沒有晶片,也不確定是否有飼主,依法必須等到12天期滿,所方才能開放認養,以免原飼主來領回時,狗狗卻已經被帶走了。所方也強調,狗狗目前飲食、排泄都正常,健康無虞,沒有立即醫療的需要。

Zoe在文中指出,她願意以責付、聯署的方式證明會對狗狗負責,沒想到還是被拒絕了。但責付和聯署並非法定認養程序,而且要在12天內帶出狗狗,有條件限制。

新竹市棄犬中途收容中心表示,如果所內的狗狗健康狀況真的太差,須在法定12天內就醫,所方會同意提早認養。不過所方規定,認養人要簽切結書,負擔醫療費用,並登記為狗狗主人,若是認養母狗,則要協助絕育,再繳回絕育證明。更重要的是,萬一12天內原飼主來找狗狗,認養人就要歸還。

這隻咖啡色可卡狗7月20日才滿12天,所方表示,在此之前,想認養的民眾可以先預約。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