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116歲烏龜 有貓咪當保鑣

記者 江幸芸/綜合報導

英國最長壽烏龜後繼有人了!去年高齡130歲的烏龜Thomas過世後,由一隻116歲的烏龜Tommy登上最高齡寵物寶座,同樣經歷了6任君主,也在戰爭中倖存,牠已經陪伴了3代飼主,現在還多了1隻貓咪保鑣,保護牠的安全。

英國116歲的烏龜Tommy現在有貓咪當保鑣。 取自網路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14日報導,英國這隻116歲的赫曼陸龜Tommy可能是英國現存最老的寵物。1909年時,11歲的Tommy被Sheila的奶奶用1英鎊(現約台幣50元)從倫敦的市場買回,從此成為女主人的「嫁妝」,傳給Sheila的媽媽,再傳給Sheila。

長壽的Tommy見證人類歷史,經歷英國6任君主,在二次世界大戰中的倫敦大轟炸倖存,也和飼主一起跨過千禧年。Sheila表示,Tommy是他們摯愛的家人,「我的母親在牠的陪伴下長大,我和我的孩子們也是,這非常令人驚訝。」

經歷3代飼主,Tommy不只得人疼,還迷倒了Sheila的小貓咪。Sheila表示,她的貓咪像是Tommy的保鑣,會整天跟著Tommy,確保牠不受其他動物欺負,因此Sheila說,除了高齡的問題,她一點都不擔心Tommy。

這是1989年時,Tommy和飼主爸爸、女兒的合照。 取自網路

Sheila分享,烏龜就像貓狗一般,當她呼喚Tommy時,牠會探出頭來。Tommy最喜歡在庭院裡散步,吃草和蒲公英,一年當中有6個月是牠的冬眠時間,但有趣的是,每年Tommy都會在Sheila母親的生日或母親節時醒來。Sheila對Tommy的行為覺得很玄,彷彿是過世的母親叫醒了Tommy。

Tommy還有另一件驚人事蹟----從沒看過獸醫,Sheila說,母親從沒帶Tommy看獸醫,但牠還是很健康。Sheila認為Tommy應該還能再活70年,而她也已經告訴女兒,如果自己先走一步,女兒要負責照顧Tommy。

看到這邊,或許讀者會覺得Tommy是個小男生,但其實牠是個女孩。Tommy是由Sheila的奶奶命名,當時奶奶以為牠是男生,直到Tommy下蛋,他們才驚覺Tommy真正的性別。不過Sheila說,大家已經習慣這個名字,也就沒改了。

英國還有另一隻130歲烏龜在去年過世,而世界上最老的烏龜死於1965年,享壽189歲,Tommy要再活73年,才能打破紀錄。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