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展開展 廠商比裝潢 神犬挺世足

記者 江幸芸/報導

第17屆台北寵物用品展今天展開,神犬哈樂選出牠心目中的世足冠軍----德國隊,等著世足冠軍賽判定牠的神算能力!展場內各式食品、用品攤位相互較勁,台北市動保處也提供1200劑狂犬疫苗施打,還有動保團體帶著貓狗到場幫牠們找新家。

寵物用品展開幕式請到神犬哈樂預測世足冠軍,哈樂毫不猶豫地選了德國隊!   李娉婷/攝

寵物展開幕式搶搭世足熱,一開始由狗狗穿著各國球衣、染上世足賽四強代表色進場,主辦單位更請到神犬哈樂預測世足賽冠軍,從德國和阿根廷中二選一,最後德國獲得哈樂青睞,揭開寵物用品展的序幕。

躲在預測台後的哈樂看不出體型,其實牠超級高大。  李娉婷/攝

為吸引民眾,各家廠商在裝潢上出奇招。自製貓狗罐頭的台灣品牌「沅豐企業」,以日本料理店為主題,設計一艘放滿罐頭的木船,試吃區也裝潢成餐廳吧台,毛孩們可以在吧台上試吃罐頭,希望帶給民眾「新鮮」的感覺。寵物禮儀公司「翡翠森林」則以綠葉、鮮花布置攤位,呈現死亡的另一面----重生。

自製貓狗罐頭的沅豐企業,以日本料理店為主題設計攤位。 李娉婷/攝

以重生為概念,用鮮花布置成的寵物禮儀公司展場。 李娉婷/攝

除了食品、用品,台北市動保處在寵物用品展期間提供1200劑狂犬病疫苗施打服務。同時,主辦單位也和各地收容所合作,把部分貓狗帶到場內,現場開放民眾認養,想為家中增添新成員的飼主可不能錯過!

台北寵物用品展共有190廠商、930個攤位,主辦單位之一、展昭國際執行副總經理姚晤毅表示,今年攤位數量比去年成長10%,創歷年來新高。寵物產業在經濟普遍低迷的情況下還能逆勢成長,姚晤毅認為可能跟少子化、老年化有關。

根據農委會的統計,全台目前有170萬隻家犬、50萬隻家貓,顯示寵物產業商機龐大,中華民國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鄒嵩棣指出,現代人把寵物當家人,寵物產業可廣納食衣住行育樂,發展潛力高。鄒嵩棣更希望未來可以舉辦國際性的寵物展,把台灣寵物產業推上國際舞台。

「寵物x樂活」攝影比賽第一名的小臘腸Soso,完全是大美女呢! 李娉婷/攝

哈樂預測德國隊會得冠軍,我直接把德國國旗畫身上~ 李娉婷/攝

小貴賓因為在展場上尿尿,被媽媽穿上沒穿過的禮貌帶,呆在原地。 何宜/攝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