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遺愛 催生動物保護區

特約編譯 何昱文/譯寫

2012年2月14日美國康涅狄格州的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發生了舉世震驚的槍擊慘案,有20位5~10歲的小朋友喪生,其中一位是6歲的凱瑟琳•崴艾列特•哈伯德,她在遇難前,以回收瓶罐存到的錢,買食物給收容所裡的狗,並為一個虛構的動物保護區設計名片,自任保護區的「守護者」。 

時間到了2014年的7月, 凱瑟琳幻想的動物保護區,正在實現中!康州政府準備將原為精神病院的34英畝地,轉交給CVH基金會Catherine Violet Hubbard Foundation);這個基金會在籌集資金,以建立凱瑟琳•崴艾列特•哈伯德動物保護區(Catherine Violet Hubbard Animal Sanctuary),來紀念這位小女孩的短暫生命。

「這存在於她的靈魂中,她從不介意牠是毛絨絨的或黏糊糊的。」凱瑟琳的母親珍妮·哈伯德(Jenny Hubbard),描述已故女兒對動物的愛。凱瑟琳與家裡的老狗薩曼莎。凱瑟琳非常愛薩曼莎,當薩曼莎的關節炎發作時,凱瑟琳會試圖幫助牠行走,不在乎狗比她重。而薩曼莎在凱瑟琳遇難不久後就去世了。  取自網路

以凱瑟琳為名的保護區計畫,有包括​​貓狗的領養中心和住房、農場動物的避難所、受傷動物的救援和釋放,以及當地野生動物的保育樂。計畫中還包括一個最先進的獸醫診所和舉行教育項目的歡迎中心。預定目標是在2016年完成紐鎮(Newtown)的主要建築。

州長丹尼爾·馬洛伊(Dannel P. Malloy)最近簽署了法令,指示農業部將州政府的土地轉給由凱瑟琳的父母成立的CVH基金會。在總檢察長喬治·傑普森(George Jepsen)簽字轉讓之前,現在還剩幾個步驟。

珍妮·哈伯德和她的丈夫馬特都有商業背景,他們撰寫了保護區的開發計畫,也算是一種自傷痛中療癒的過程。他們非常驚訝各方湧進的支持,因為在正式籌款活動展開之前,就已收到$800,000美元(約合台幣2400萬元)的捐款,此外各種專業人才,從獸醫到紐鎮建築公司的PH建築師都願捐出他們的服務。

「我們提醒自己,全國每天都有孩子被殺害,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為他們孩子的身後做些什麼。」珍妮·哈伯德說。

凱瑟琳•崴艾列特•哈伯德動物保護區(Catherine Violet Hubbard Animal Sanctuary),來紀念這位小女孩的短暫生命。

動物保護區構想的實現,卻是源自一個錯誤的谷歌搜尋。哈伯特夫婦在為女兒編寫訃聞時,決定請朋友把購買鮮花的錢,捐給當地的動物控制中心(The Animal Control),但協助搜尋地址的朋友找到的是動物中心(The Animal Center)。

動物中心是由志願者組成的一個小型非營利組織,他們在沒找到領養家庭前,提供流浪貓狗的寄養家庭。該中心副總裁哈姆尼·貝爾納(Harmony Verna),記得接到哈伯的電話,詢問介不介意被列在凱瑟琳的訃聞中。之後的兩個星期內,小女孩的名下已有15萬美元的捐款了。

面對龐大的捐款,貝爾納說,她覺得哈伯德夫婦應擁有如何使用這筆錢的發言權。當貝爾納說出動物中心希望能建立一個動物保護區,一個讓各種動物都可以找到療傷及無所恐懼的地方時,哈伯德夫婦也驚訝地回應,「這原本就是凱瑟琳的夢想。」

迅速的,保護區和凱瑟琳的夢想被口耳相傳開來。去年11月,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American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追贈凱瑟琳為年度孩子獎的得主,稱譽這個女孩「天生具有與動物交流和愛護動物的能力。」

珍妮·哈伯德說動物保護區計畫帶給他們的家庭新希望。「我們知道所做的一切,都可紀念凱瑟琳、追憶凱瑟琳,讓她短暫的生命發光發熱,不被那奪走她生命的邪惡兩分鐘擊倒。」                                                   譯自美聯社(AP)/赫芬頓郵報

更多動物保護區的規畫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