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動物園 豪宅滿是名貴標本!

記者 江幸芸/綜合報導

美國名流花了20幾年收集動物標本,現在竟要連同豪宅一起賣掉。位於曼哈頓的豪宅要價340萬美元(約台幣1億元),上百件標本收藏總價也超過100萬美元(約台幣3000萬元),有意出手的買家可以選擇同時買下豪宅和標本,或單買豪宅。

美國名流Gregory Speck在曼哈頓的家中收藏許多標本,現在要一同出售。 取自網路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7日的報導,61歲的Gregory Speck自稱是美國曼哈頓名流,並身兼記者、作家。他小時的夢想是擁有動物園,因為喜歡動物,他從1990年代開始收藏動物標本,至今20幾年了,而沒當過獵人的他,標本都是從博物館、舞廳等地方蒐羅來的。

Gregory Speck收藏的標本有上百件,包含麋鹿、羊、黑熊、禽類等,他把標本分別放在曼哈頓與維吉尼亞州的住處,但光是曼哈頓豪宅內的標本就能塞滿「美國自然史博物館」的大廳,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龐大收藏,總價值逾100萬美元。

動物標本在現在看來非常珍貴,但Gregory Speck並沒有花太多錢在標本身上,Gregory Speck表示,標本在1990年代時是過氣的物品,他說:「因為當時人們不買,所以我可以用很少的錢買到博物館等級的標本。」

連房間內都擺滿標本,可見Gregory Speck對標本的熱愛。 取自網路

自從太太過世後,Gregory Speck就決定搬離住了36年的曼哈頓豪宅,現在豪宅和標本要一起出售,對房仲造成了一點困擾。房仲特別在網站放上2組照片,1組是和動物標本一起拍攝的房屋照片,另1組是沒有標本的,方便買家觀看 2種不同的感覺。

雖然不強制買家要同時買下豪宅和標本,但Gregory Speck希望接手標本的個人或機構,可以珍視他多年來的收藏,並把標本當成大家庭一樣擺放在一起。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