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毛小孩攝影賽 浪浪變身全紀錄

記者 李娉婷/報導

你家有領養回來的貓狗嗎?牠是否在你家吃的胖胖又過得幸福呢?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自即日起至103年7月31日止舉辦「幸福毛小孩」攝影比賽徵稿活動,只要拍攝領養的動物及牠們的幸福家庭生活照片,並用200字寫下心情故事,就有機會得到獎金並讓你的幸福毛小孩照片曝光!

「超級麥」進入動物之家收容時照片(左),以及經領養後幸福生活照片(右)。 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台北市動物之家於去(102)年收容的幼貓「超級麥」,因為臉上的花紋被嘲笑長得醜所以取名為台語「醜」發音的「麥」,在去年10月被領養後,不但透過主人的疼愛與照顧,成為名符其實的幸福毛小孩,更與主人一起分享每一個快樂的時光。

相信除了「阿麥」以外,還有許許多多收容動物,也是經過飼主的愛心,大變身成為幸福毛小孩,流浪動物與品種犬貓並無差別,同樣能帶給全家歡樂及美好的回憶。台北市動保處為推廣「以領養代替購買」理念,加強宣導飼主責任觀念,特別舉辦攝影比賽,希望透過照片,讓大家看見領養出去的毛小孩的日常生活。

台北市動保處處長嚴一峰表示,此次活動不限地區,只要你家的毛小孩是領養回來的,有領養證明書,都可以參加比賽!希望能夠透過這些毛孩們從流浪到進入幸福家庭的反差,讓正面能量傳播,也讓潛在飼主能從這些幸福故事裡得到領養浪浪的動力。

嚴一峰也規畫了後續活動,選出來的照片會放上網路,將來或許會在動物之家辦攝影展、做後續訪問,讓這些浪浪與飼主們的心路歷程能夠曝光,讓牠們的幸福能夠感染眾人,作為領養代替購買的宣導,也是讓其他飼主學習的管道。

此次「幸福毛小孩」攝影比賽將邀請專業評審進行評選,選出特優1名(獎金12,000元)、優勝2名(獎金6,000元)及佳作5名(獎金4,000元),獎金優渥,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活動詳情可參考簡章或活動網站:http://tashome00.pixnet.net/blog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