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肖想工程師 河狸寶寶顧飯碗

記者 何宜/報導

小河狸搆不著水盆,保育員最後只好加裝墊腳石。 台北動物園/提供

上週日圓仔過周歲生日,在慶生抓周時,第二個挑中的未來職業是「工程師」,想要搶河狸寶寶飯碗意圖明顯,好加在即將滿月的小河狸也長得頭好壯壯,最近已經開始勤練築壩工程師的技能!

圓仔抓周第二志願是工程師! 台北動物園/提供

小河狸的體重從一週大時的708公克,現在已經快速增加到將近2公斤。出生就相當活潑的小河狸,喜歡跟著媽媽走出巢箱,但小心謹慎的河狸媽媽「羅娜」總是旋即又把小河狸叼回箱子裡。不過小傢伙長大後,也不再受門禁限制,現在可以當媽媽的跟屁蟲,練習啃樹枝的功夫。

要成為一個優秀的築壩工程師,小河狸必須要有高人一等的泳技,而天性喜歡水的小河狸,第一次游水是在媽媽泳池旁溢出的小水窪。後來轉進到喝水的淺盤泡水,但水盤卻是媽媽羅娜的築壩材料之一,所以小河狸經常連著水盤一起被掀翻,因為水盤會被媽媽拿去和樹枝堆疊在一起。

小河狸泡水的淺盆時常被媽媽掀翻,拿去築水壩。 台北動物園/提供

隨著小河狸快速成長,游泳的等級也從幼幼班變成高級班。一開始在保育員提供的藍色水盆周圍探索一圈,想進水盆但總翻不上去,放個墊腳磚後才讓小河狸順利爬進水盆,而一下水的小河狸就做出想潛水的動作!

小河狸想要練潛水,藍水盆還不夠深。 台北動物園/提供

小河狸目前活動範圍多在育嬰房和媽媽的健身房,最喜歡幫媽媽搜集樹枝,搬過來推過去,還會學媽媽挑撿樹枝來啃咬,肚子餓了就鑽進媽媽懷裡討奶吃,累了就自己回到巢箱去休息,而媽媽傍晚依舊會去游泳,享受片刻的自在時間。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