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整肅象牙交易 成績慘不忍睹

環境資訊中心報導

國際野生動物貿易會議在即,最新調查揭露,象牙製品在曼谷市面上的普及率在過去18個月間大幅增加兩倍。

國際瀕臨絕種野生動物貿易調查委員會(TRAFFIC)2日發表「象牙探究:泰國象牙市場調查」報告,指出2013年泰國宣示肅清國內象牙市場以來,象牙販售地點和象牙製品普及率都仍在升高。

泰國Phrachan市場販售的象牙手環。  取自WWF-Canon / James Morgan

「2013年以來,泰國打擊野生動物犯罪的成績簡直慘不忍睹。去年泰國主辦全球政府野生動物貿易會議,總理親自開出終結象牙貿易的支票,結果自此毫無進展。」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國際野生動物政策分析師Colman O’Criodain博士說。

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常委會下周將在日內瓦召開會議,檢討2013年上屆會議以來的成果。上一屆會議地點在曼谷,過去普遍被認為是凝聚新共識、打擊野生動物犯罪的一次重要會議。

WWF呼籲CITES以更強硬的態度檢討未兌現遏止野生動物犯罪承諾的國家,包括泰國在內,CITES可給予更嚴格的限期和採取更嚴密的監控。CITES也有實施制裁的權力,可要求各國政府停止與這些國家貿易CITES指名物種。

(閱讀更多……)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