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師的「牠」 官大命好!

2016/05/20更新

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新屋收容所)園長簡稚澄上週過世,今日舉辦告別式,台大獸醫系畢業的她,當年考上基層特考公職獸醫師榜首,卻放棄坐辦公室的機會,自願選擇進入收容所工作,每天從台北往返地處偏遠的桃園新屋收容所,只為能多幫助她所熱愛的動物一些。逝者已矣,但我們仍可緬懷這位最年輕、有愛心的園長,期望她過去的付出不會因此白費,在思念她的同時,我們可以繼續為動物保護工作而努力。

記者 何宜/報導

官大命好的狗兒們。 何宜/攝、簡稚澄/提供、高茂仁/提供

現在有許多店裡頭,都有所謂的店貓、店狗,這些可愛的小傢伙時常是客人目光的焦點。而你曾聽說過,原來獸醫院、收容所,也有所謂的「院狗」、「所狗」嗎?今天我們就要來看看,他們與他們的「牠」之間的故事。

曼哈頓動物醫院副院長名片! 何宜/攝

位於市民大道的曼哈頓動物醫院,聽說有位副院長從來不用看診,上班時候更常常偷偷打瞌睡。拿起副院長的名片一探究竟,上面寫著「譚大頭」,旁邊……居然是隻貓的照片?曼哈頓動物醫院院長譚大倫趕緊跳出來解釋,原來這位副院長譚大頭,是他養的貓啦!

(左)譚大頭剃毛後就就像穿了件衛生衣,(右)霸氣的副院長正在掌管收銀台。 取自譚大頭粉絲團

現齡大約10幾歲的譚大頭,是譚大倫10年前在新生高架橋上救援的貓咪,當時的譚大頭還相當瘦小,和現在豐腴的體態相去甚遠。而自從被譚大倫收編後,譚大頭不僅有了工作:職稱副院長、還有了一個小小粉絲團:譚大頭苦辣補,現任曼哈頓動物醫院副院長的譚大頭,每天的工作就是接待病人、睡覺,和監視員工!

現在的雞蛋黃每天都會陪簡稚澄上下班,是稱職的「好員工」。 何宜/攝

而另一隻好命的狗狗名叫「雞蛋黃」,牠是新屋收容所園長簡稚澄養的狗狗。當初,雞蛋黃原本是排在園方12夜公告中、即將被安樂死的狗狗之一。不過執行安樂死時,簡稚澄因為雞蛋黃親人、自己又相當喜歡黃狗,於是就決心將牠收編。

「雞蛋黃是2013年5月14日從觀音社區被捕捉的,5月27日牠就被排入人道處置的公告。」簡稚澄不假思索的回憶起有關雞蛋黃的一切,並笑說5月27日是牠重生的日子。現在的雞蛋黃每天陪著簡稚澄巡視園區,天氣熱時就躺在辦公室吹冷氣,是名副其實的「所狗」。

伊甸動物醫院還有一張阿花的肖像畫,一起拍照還真像! 高茂仁/提供

而大直伊甸動物醫院也有一隻黑白花紋的米克斯員工,名叫阿花。阿花是院長高茂仁在台大念獸醫系時在校園裡遇見的,當時的阿花只有2個月大,還是一隻小小狗,而現在的阿花已經9歲了!

附近安親班的小朋友都是阿花的小粉絲。 高茂仁/提供

阿花也都會陪著高茂仁上班,目前就算院長沒有到醫院,阿花還是會待在醫院裡值班待命,相當盡責!伊甸動物醫院附近安親班的小朋友,也都是阿花的小小粉絲,每當下課經過動物醫院門口,還會在外面大喊阿花!喜歡阿花的朋友可以到他的粉絲團看更多有趣的照片喔!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